IP文创内容与零售产业的融合

2017-12-02来源 : 互联网

从目前落地的智慧零售模式来看,共同点是以消费体验为核心,运用数字化、技术化、智能化思维,打通线上线下,将零售业态延伸至物流、文娱、餐饮等多元业态和领域围绕智慧零售流量拓展的逻辑。

很赞同新消费内参的观点,如果说过去的内容产业是以一种纯精神产品形态出现,作为一种单*售卖体,虽然尝试过通过各种衍生产品进行增值扩展方式去**收入,但是纯粹的线上消费已经很难单一放大内容的价值,未来的内容也会寻求与实体产业的融合,从而让精神消费通过实物空间与用户形成强力互动,**出**的用户感受。

而线下实体产业,也在不断寻找着新的流量通道,线上内容的IP自然很容易成为线下实体空间去主动拥抱的“灵魂伴侣”,一个缺流量,一个缺品牌的落地,文创空间结合的密度将会越来越快,文创产品的精神消费将会持续拥抱线下实体产业。

在这方面,苏宁的做法已经走在了行业**。苏宁虽没有阿里大文娱的说法,但苏宁文创其实等同于这一概念。可以看出,苏宁正探索“苏宁影院+VR体验店+苏宁小店+U趣+体育旗舰店”新业态,让文娱尤其体育来结合智慧零售。

苏宁可以根据用户群体的特征,有针对性地进行品类差异化配置,引入文创、智慧智能商品,作为流量的新入口。比如苏宁2015年末提出将开设200家苏宁影院,2016年4月在HTC VR生态大会上提出将在300家门店开设文创VR体验专区,同时苏宁已在大量门店中上线新奇特产品专区“U趣店”。同年,苏宁以2.7亿欧元控股**米兰,并将在2017年开出**家亚洲体育旗舰店。

不可否认,诸多零售的新物种其实还在孕育中。虽然诸如无人店等这些新物种,都还没有迹象表明一定能够规模化。但我们又得承认,即将过去的2017年互联网圈大体只有共享经济和智慧零售这两个**热点。未来2到3年一定是是零售产业新竞争格局加速形成的阶段,*头之间的纵横捭阖会越来越多。

标签: IP文创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