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现金贷不为人知的真相

2017-12-02来源 : 互联网

英国**作家狄更斯,从小就生活在饱受高利贷摧残家庭里,父亲甚至因此入狱。于是他在《双城记》里写下了:“这是*好的时代,这是*坏的时代;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150多年前的话,现在用来描述当下互联网现金贷再贴切不过。

从未有过这样一个行业,在诞生之后营收发展如此迅猛,但同时又背负着如此多的争议和杂音。互联网流量与对资金渴求的**结合,如同开挂一般迅速攻城略地。趣店之后,包括拍拍贷、和信贷、融360、人人贷等多家互金创业公司排队上市,互联网金融进入到****的发展**期。但另一方面,高额的利息饱受指责,趣店风波以超出人想象的速度蔓延,市值暴跌200多亿,现金贷引*烧身。一时间人人自危,现金贷整个行业进入了冰*两重天的境地。

在《华尔街:**永不眠》里,道格拉斯扮演的金融大鳄戈登·盖柯说“贪婪就是美德”。“现在看来,(贪婪)这是合法的了。”

高额的贷款利息一直是现金贷*受指责的痛点。其实不仅仅是现在,回溯历史,高利贷一直都是受官方和民间管制。世界上*早的法典,巴比伦时期《汉谟拉比法典》就规定谷物借贷*高年利率为33.33%,银子贷款*高年利率为20%。罗马共和国时期,公元前443年颁布《十二铜表法》,借贷*高年利率限定在8.333%。到罗马帝国时期,2世纪法定借贷利率上限为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