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账背后的亿万的产业链

2017-12-02来源 : 互联网

罗敏之前提到的如果坏账要不回来,也不会催收,就送给他们当福利了。这显然是一个笑话,欠债不还,不仅有催收,还会有像全家桶一样的催收手段等着你。但是,催收也是**分化成了两个不同的**。

在很多传闻和想象中,催收行业的人都是带着墨镜、拎着红色油漆桶的黑社会。不可否认,这反映了部分事实。但是随着行业管控加强,催收也在逐渐**化。目前现金贷的公司一般会设立电话催收部门,但更多是会交接给专业的催收公司来做。

深圳某催收公司的创始人和南七道(ID:na*******沟通时说,催收已经成了互联网金融的一个重要环节,*立成了一个产业,他现在一年可以做到好几个亿的流水。利润也有好几千万。国内做得*大的催收公司年流水在10亿左右。

但是催收手段并非像坊间传说的那样只有**。催收公司一般规模在从几百到数千人不等,会在全国各地设置催收岗。拿到坏账资料后,会先利用大数据分等定级,明确催收的先后顺序及相应策略。普遍的方式就是电话、短信、授函和上门。

其中,接手资料80%的联系方式都是无效的。这时就会通过技术手段进行**,重新联络到欠款者,告知欠款后果。在催收策略上也不一样,比如当事人不还*,那么催收针对年龄不同处理,90后的找父母,80后的找兄弟姐妹,70后的找子女。

由于政策管得越来越严,包括银行在内的机构会与催收公司进行合作时,都要求对方公司所采取的催收方式,都必须建立在合法的基础上。如有发生**催收事件,银监会、各大运营商以及工信部,都将参与整顿。

但是,对于一些较难追回的坏账会被倒“好几手”。金融公司自己的催收部门无法处理的案子,会交给一手的催收公司,这个环节一般是可控,相对**的,如果成功追回,可以拿到5%的佣金。(仅为举例非行业具体数字,下同);1-3个月后仍未还款的,会被重新退回金融公司,再交由二手催收公司,这时佣金提升到10%;若还是没成功,则转至三手催收公司,佣金达到15%。有些公司会把一段时间里积压的全部坏账打包,以一定折扣卖给催收公司,比如金融公司的不良资产一共是1亿,催收公司2千万买下来,追回多少就要看运气和方法了。

于是,在层层转手和*额利润的诱惑下,催收手段异化,出现人身恐吓、**、甚至是死亡事件,也就不意外了。尤其是中小金融公司,根本无力去和大的**催收公司合作,讲究短平快,出事的概率就会大很多。在媒体和**的曝光发酵下,催收成为人人得而诛之的异端,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而这种现象,在短期内**可能性极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