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设计趋向专业化 门店形象与获客紧密相连

2017-12-09来源 : 互联网

从2010年开始,餐饮设计行业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2010年以前,餐饮设计这个细分行业还不存在,彼时国内设计力量还不被认可。2010年到2015年,中国餐饮业快速崛起,餐饮设计也应运而生,以外婆家为代表的餐企开始重视环境打造,那时只要重新装修、环境好一点,餐厅生意就很好,加上美食街入Mall运动,如果餐厅的设计走在**、有特色、环境好一点,餐厅生意就更好,彼时中国的设计力量被国人认可。

2016年,餐饮设计的品牌化得以展现,国家层面开始推行“国家品牌计划”策略,品牌文化渐被重视,餐饮设计也更加走向专业,有装修有设计的餐企比比皆是,这阶段竞争的维度是谁更有品牌文化、更有内涵、更有品牌体验。

现在,餐饮设计越来越专业,竞争的维度是谁的环境更有力度、表达的更明白,还要懂得与餐饮的实际运营相结合,子然餐饮设计机构创始人胡子然告诉筷玩思维:“与国外相比,虽然在基础、建筑的维度上差了一些,但在餐饮空间设计方面,中国的设计力量足以承载当下餐企的需求。”

当我们谈到餐饮设计在餐饮运营中的应用时,**个要谈论的问题就是门店的获客能力。

面对众多的餐厅,顾客选择进入某一家,而Pass掉其他门店的原因是什么?

筷玩思维认为,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后选择某一家餐厅,品类的喜好是一个重要原因,抛开品类因素,单说门店设计,从门店形象中传达出的调性、消费档次等都是促成顾客进店的重要维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