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生煎包 吃出满满幸福感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一点儿不夸张的讲真是吃出满满幸福感,每当这个时候都会感觉做饭真是件幸福、快乐又有成就感的事情。有时做一次失败做一次失败然后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比例配方、*候、时间,心里也是无限的满足,生活也可以在这样点点滴滴的小成功中有滋有味的过着。

煎包一直是妈妈的心头好,在家也算是常做了,只是馅料各异,这次用的鲜肉馅很够味,皮子半发酵,不是很薄,起锅前撒上一些芝麻和蒜苗叶或葱花,再盖上锅盖焖个1两秒,打开锅盖,一股香气扑鼻。咬一口,一半肉一半皮外加焦脆的底,足可以不知不觉半盘没了。

1在300克面粉中加入2克酵母,准备175克水。

2一边搅拌一边将水混合入面粉中,活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1小时左右。

3将鲜肉与切碎的大葱、姜、蚝油、黑胡椒、盐,混合搅拌均匀,至肉上劲。

4醒好的面团均匀的分成16份,揉成面团。

5擀成小面皮,差不多3-4毫米厚,不用太薄。

6面皮里包入鲜肉。

7包好的鲜肉包,静置不静置都可以,我是包好就直接上锅了。

8锅里加入适量的油,不需要太多,把整个锅底粘满就可以了。

9放入包好的包子,这时的锅是还没有开始加热的。

10盖上锅盖。开中小*加热,大约加热5分钟,包子的底部已经有些黄了就可以了。

11在锅里包子加热的过程中可以准备淀粉水,100克的水与8克的淀粉混合搅拌均匀。

12打开锅盖看包子底部有些黄了,就可以了沿着锅边倒入淀粉水。

13盖上锅盖转中*加热大约4分钟,中途可以晃动锅一下,这样包子底部会受热更均匀一些。这时锅里的包子随着水蒸气会变大,蒸熟。

14大约4分钟,锅里的水差不多收干,就可以了。

15撒上一些芝麻和蒜苗叶或葱花,再盖上锅盖焖个1两秒,打开锅盖。

小窍门

1、做煎包*难掌握的就是底部煎制,弄不好就糊了,上面的几分钟几分钟都是我测过的,刚刚好,*候有偏差时间也可能会有偏差,初次做*好在煎的过程中注意看一下底部。

2、鲜肉我用的是卖肉那里现打的差不多8分瘦2分肥的肉末,感觉瘦的多一点味道更好。

3、活好的面团醒发1小时,面团差不多是半发开的,虽然没有全发开但这个过程还是需要的。

标签: 鲜肉生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