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藏惊喜的彩虹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彩虹戚风蛋糕!彩虹的红色就像一瓶葡萄酒一样红的灿烂,彩虹的橙就像橘子一样,彩虹的黄就像香蕉,彩虹的绿小草,彩虹的青像树叶,彩虹的蓝想天空,彩虹的紫像茄子。各种各样的颜色,我坚信,忙碌的生活节奏后,这样的色彩带给你的,是心灵的洗涤,是爱的灌溉,幸福也不过如此!

1将鸡蛋蛋黄,蛋白分别打入无水无油的打蛋盆中

2蛋黄用手动打蛋器稍微打散,加入48g砂糖搅匀

3接着加入色拉油,牛奶混合均匀

4*后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用刮刀拌成面糊备用

5蛋白分三次加入96g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6取1/3的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用切拌的手法搅拌均匀

7将拌好的面糊重新倒回剩下的蛋白糊中,用切拌的手法搅拌均匀即可

8拌好的面糊平均分成6份

9分好的面糊滴入1-2滴色素,搅拌均匀,依次做好其他面糊

10做好的面糊,倒入戚风蛋糕模中,威震三下,放入预热好170°的烤箱,中层,上下*,烤20分钟即可

11彩虹蛋糕胚子

小窍门

注意事项

1, 本方子的做法基本上是戚风蛋糕的做法,量是2个8寸戚风的量,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增加或者减少材料。

2, 方子中,因为多次都在搅拌面糊,所以面糊多少都会有些消泡的迹象,所以在搅拌的时候尽量手法轻而快,泡打粉也是不可缺少的。

3, 家庭里用的话,可能不会有很多模具和烤箱,所以可以依次分别烤,可以酌情增加或者减少泡打粉的量即可。

标签: 彩虹戚风蛋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