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的坚持 宁当鸡头不做凤尾

2017-12-11来源 : 互联网

按理讲,作为一个农村娃,能够在1978年以周口市第三的成绩考入武汉钢铁学院,已经算是金凤凰了。而且,他一毕业就分到舞阳钢铁公司,此后凭着“点子多”、“会管理”的悟性,一年就升任车间副主任,三年从副主任变成主任,成为舞阳钢铁的中层干部。

在舞阳钢铁的那10年,许家印是敬业的,他从未休息过**,“每天7点从家出门,7点半到车间,转一圈全部的生产工艺,8点整参加安全会。下午4点,参加上面的会,监督生产流程。”即便周末、春节他也要值班。1987年舞钢公司获得了23个项奖,许家印自己一个人就占了6项。

但是,他不甘心如此,“日子一眼就看到头。”所以,1992年邓公南巡讲话过后,34岁的许家印毫不犹豫辞掉处级岗位,跑到深圳从头开始。此后,靠着苦干+蛮干,他2年就在中达贸易公司站稳脚跟,从一个基层的打工仔一路做到办公室主任。

转折出现在1994年。当时,**要派他去长春分公司当老总,许家印却自告奋勇去广州成立一个新的分公司,“长春业绩稳定,但很难出成绩。”他本来在广州贸易做得好好的,无意中听说一家小地产公司要出售,却动了心思。

*后,许家印鼓起勇气要**接盘,没有想到**真就听进去了。结果,接手后的**个地产项目“珠岛花园”,一下子就*了2个多亿。当时,许家印的工资是3000多,他想要**给自己涨到10万年薪,没有想到直接被****了。是可忍孰不可忍,许家印一跺脚选择了离开,“该我做的事我会做好,没做好是一回事,但做好了就要有体现。”就这样,1996年,许家印在广州注册恒大地产,开始了*自创业。这年他38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