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月薪3000到市值1000亿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就在11月中旬,我国公布了**批***别的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一共有4个平台入选,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的自动驾驶、阿里的城市大脑以及腾讯的医疗影像外,还有一家就是讯飞的智能语音平台外。

很多人不服,凭什么是刘庆峰?凭什么是科大讯飞?那明明就是一家“股市上的大公司,财报上的小公司。”

能够忍受寂寞者,天不负

刘庆峰26岁纵横语音江湖,从合成做到识别,从识别做到评测,从评测做到翻译,连续8年在**大赛中获得**。可以说,在国外大放异彩,收获了一路的鲜花与掌声。

不过,回到国内,却是叫好不叫座。很长时间,刘庆峰只能默默无闻地在合肥一隅修炼葵花宝典。

一方面语音技术*步**。语音识别率高达98%,能够准确分辨出22种方言,刘庆峰也手握灵犀语音助手、酷音**、讯飞音箱、车载小语点等15款终端产品.

尤其是讯飞输入法,仅靠自然增长,短短几年时间就累计了2亿多客户,语音输入覆盖率超过40%,一举挤入移动端输入法前**。

另一方面却是捧着金饭碗要饭。很长一段时间,刘庆峰不知道如何让语音技术变现,所以只能免费给人做嫁衣,“一谈*,客户全跑了。”收入自然是几万,几十万的增长,直到2004年才扭亏为盈。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的时候,营收也才刚刚突破2亿元。

要知道,刘庆峰的很多同班同学在微软、IBM、华为等早已是年薪**,而他和18人的创业团队月薪仅拿可怜的3000多元。

2003年年初,复星集团的副董事长来参加讯飞董事会,当看到高管团队的薪资时,眼泪当时就下来了,“多发点工资吧,不然,团队不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