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给内容产业带来怎样的变革?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双11,阿里的AI鲁班系统完成了4亿张海报的制作,人工智能用于内容生产的**震惊了很多人。除了阿里的鲁班,实际上近来在文章、图片、影视、游戏等内容领域,已经陆续有了AI在应用于内容生产。这一过去一直被认为需要很强的**性,**依赖人的产业,正在受到AI的冲击。记者、设计师、剪辑师、作曲等一众内容工作者,他们的饭碗会因此受到影响么?

为了弄清AI+内容生产进行到何种程度,对内容生产可能产生何种影响,亿欧智库撰写了这份《2017 人工智能+内容生产研究报告》,对目前AI在内容生产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研究,分析了AI在文本、音频、图像、视频、互动内容五大领域的具体应用情况,展望了AI在内容生产中应用的发展趋势,供相关人士参考。

Chapter1:AI+内容生产概念界定

技术进步和产业内生需求,是推动AI开始在内容生产领域应用的两个主要动力。机器生成内容的研究很早就在持续进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开始取得突破性进展。近两年,无监督学习、深度强化学习、迁移学习、生成对抗网络等算法的研究深入,使得AI在本文处理、音频处理和图像处理方面持续取得突破。

内容产业庞大而复杂,其中一部分内容已经高度模板化和套路化,从业者大量时间花在了重复劳动上,机器的引入可以减轻这部分人力劳动。一些过去很复杂的内容处理,有了AI变得简单很多,大幅降低使用者门槛。一些需要天马星空想象力的内容创作,机器反而能生成一些人想不到的奇特内容。这些原因也使得AI在内容生产领域应用有必要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