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休息空间来袭 创业者说为懒人谋福利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据艾瑞咨询报告显示,中国共享经济市场在2016年有12家共享经济企业入选***角兽榜单。随着共享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行业发展已经由单一领域的深耕走向更大范围的生态化布局,呈现多元化融合发展态势。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高科技技术的发展也为共享经济范围的扩大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

广义上的共享经济是指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将闲置资源集中整合,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转移共享,为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发展出的B2C如共享充电宝、C2B如手机回收、B2B2C如城市合伙人等多种创新形式。

青岛等等科技选择从共享休息空间出发,为广大C端客户打造碎片化的休息空间,在今年7月推出“微厅盒子”项目。等等科技董事兼总经理高沛接受亿欧专访时说:“我承认自己是个懒人,所以我要为懒人谋求福利,要相信这个世界的发展是由懒人的需求推动着往前发展的。”

等等科技是国内智能家居平台——少海汇成员企业,由互联网装修平台有住网以及寓公网投资设立,旨在解决公共区域内私密空间不足的问题。“共享出行领域已经有滴滴、摩拜等行业*头出现,共享空间领域也渐渐出现了共享ktv、共享睡眠舱等产品,我们认为共享空间的天时(fengkou)还是需要追赶下。”高沛笑着说到。

经常需要出差的高沛,每次遇到飞机晚点的情况就对公共空间里能有一间私密的休息室极度渴望。从自身需求出发,他发现现有的机场里的共享设备如共享**椅并不能很好满足以自身为代表的群体对“有尊严、雅观地休息”的需求。

“从懒人的角度出发,秉承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的原则,希望在家以外也能有一片可以随时躺着休息的空间。”带着这种想法的他从有住网辞职出来创业,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共享空间“微厅盒子”项目开始在3平方米的空间内有了标准的配置:**椅/沙发、液晶电视、恒温空调、可以控制灯光的语音助手、充电设备、*立WIFI。高沛告诉亿欧,微厅盒子更有可能出现在机场、高铁站、写字楼、商场和旅游景区等公共区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