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成功的原因千千万 但是失败的原因数去数来就只有几个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我认同这句话,很多人也认同这句话,但是为什么看了这么多失败例子之后,为什么大多数人还是创业失败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人们从来不会认为这些失败归因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人们在开始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认为存活的幸存者差异发生在自己身上。

也就是人们总相信美好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但人们总忽略幸存者之所以幸存的**条件。有了这样的认知之后的表现,就非常有意思了。尤其是进入到起手阶段非常容易的消费品行业。比如举个例子,*近喜茶大获成功,很多人认为喜茶能够成功,我也能成功。

喜茶的包装买回去一个,门头看一看,产品看一看。马上就可以模仿一个。这就像很多人看到潮汕牛肉*锅比较*,就去开一家潮汕牛肉*锅一样。但是*终却发现别人家潮汕*锅**了,但是自己却亏的血本无归。

那么为什么跟风模仿为什么在消费品这样的行业很难成功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一个消费品牌真正的壁垒是品牌创始人自己。本质来说,消费品牌这样的显性技术壁垒不深的行业,真正的壁垒在隐形壁垒。

你看一个店面的时候,显性的要素是店面、员工的服务方式、产品SKU、选址、摆设、陈列。这些都是比较容易抄袭的,毕竟只需要在海底捞吃两次饭,带一个相机就可以全学会了。

所以我经常碰到**去在海底捞偷师学习的,但是好像直到现在也没有学会的。为什么没有学会?因为大家看到的都是消费品牌的显性的壁垒。没有看到隐形的壁垒,而隐性的壁垒才是*高的壁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