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积极布局万亿租赁市场

2018-01-05来源 : 互联网

在2016年12月**经济工作会议*次提出“长效机制”: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下,12月8日,******局会议进一步提出,“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是明年要着力抓好的一项**工作。相比此前的“加快研究”,此次的“加快建设”在进度上有明显提速。其中,作为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的开端,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发展租赁成为当前的**。

实际上,围绕“房住不炒”定位,2017年,在租赁市场、土地供应、金融管控等多个领域,房地产市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其中,租赁市场改革持续加速,部分城市推出租赁住宅用地,“租售同权”走向落地。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租房试点铺开,北京、上海等地均提出了数十万套的租赁租房供给计划。同时,严格限制住房商品流通属性的“共有产权住房”在北京推出,住房制度改革被认为开始触及“住房的商品属性”。

围绕“房住不炒”定位,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深入布局租赁住房,寻求经营与社会利益的平衡发展。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表示,平安集团正积极开展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的研发和构建,后期希望联手各大房企共同参与推动租赁市场成长,推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建立。在新时代,在经济发展的新阶段,房地产行业需要有新的定位、新的角色担当和新的历史贡献。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下,房地产企业以及为之服务的金融机构势必获得新的成长,以及获得更强的生命力。

来自平安集团旗下专业的不动产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的报告显示,租赁房屋在国际主要大都市中租赁人群占比较高,我国当前一线城市的租赁人口尚未超过40%,未来租赁人群占比会继续提高。未来3至4年内,行业有望持续高速增长,企业管理房间数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0%~50%。

长效机制一次次被提及,未来5年甚至10年房地产企业、行业的转型之路也逐渐明朗。在万通地产创始人冯仑看来,房地产政策长效机制给房企们的未来转型提供的思路已经清晰,未来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力将从土地获取转化到资产管理和专业运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