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房价维持稳定 土地市场趋理性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与房价直接关联的是土地的楼面价,2016、2017年地王频出,不过2018年土地市场预计将回归理性。“开发商依然要补仓,需要大规模拿地,需求旺盛,因此土地市场的成交量仍会比较活跃,但是市场回归平衡和理性之后,开发商拿地也较为理性,楼面价将比较平稳。”许传明说。

近期的土拍成绩似乎也佐证了许传明的观点。12月31日,济南市年度*后一轮土拍平淡收场,开拍十几分钟就结束了。兴隆片区的7宗地块,因为无人报名竞买,以流拍结束。在土拍之前,传言华润将摘得该地块,不过业内人士分析,住宅楼面价过高,以及配建成本高,对开发商的吸引力不足。

由于开发商明年将集中在下半年供应,资金周转压力之下,也会有一些优惠促销政策。“明年年中以后的促销力度和销售手法,应该是比较有看点的。”许传明说。

“2018年房价稳字当头,但也不排除小幅下滑的可能性。像济南东部楼盘大量供应后,开发商或会采取平价走量或者降价跑量方式,营销手段会加强。”许珊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