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于潮州古城 聆听一段关于守护的故事

2018-01-22来源 : 互联网

潮州古城,一间老屋,一条胡同还有一棵叫不出名字的古树。看着院子内落满的枯叶和阳光下慵懒惬意的猫咪,感受这座古城老人沉寂宁静的守候,岁月无伤唯有寂寞永存。如果你也向往这份久违的古寂,那就来潮州古城吧。

这日,吃完饭,我就请小米带我去他口中的那间老屋,小米说这个老宅子有种他感觉不舒服的气场,于是只把我送到胡同口就开摩托一股烟地离开~~~

一进胡同口有个算命的指示牌似乎在提示你些什么

院子里落满枯叶,树木和坍塌的房梁东倒西歪,杂乱中有一种你隐隐能感觉到的秩序感。

一棵我不知道名字的树几乎把房子的半个主厅包裹起来,枝干`根系和房梁缠绕扭拧在一起。大树正在渗透,侵占着老屋

正厅门前有几棵长在一起的小树,或是一棵大树被从根部锯断又发出的若干小树如今已经是参天大树,主厅的房顶就是被它们给顶起冲破的。

宅子的主厅正院是纯正中式建筑,西侧院的花园却是欧式建筑,晚清时期这种中西结合的建筑在达官贵人的住宅里很常见,而这样的房子在潮州保留了很多下来,尽管现在很多都已破旧无人管理,但可知,潮州处于珠三角地区,在晚清时期也是富贵非常的,阁楼庭院比比皆是。

这破旧的屋子,应该也是有和我一样喜爱这岁月沧桑感的流浪汉在这居住过。

整个下午,我就坐在这个角落,感受这岁月的忧伤,享受这孤*的寂寥,让懒散的阳光

穿过我的皮肤,转进血管,流淌。

一只猫在边上蹑手蹑脚,几只麻雀,在树梢上嚣张尖叫,他们说这个院子卖300万,我想如果有*的话,我要买下它

也不做修整,不打扫,只清理个偏间住下,让肉体与它一起坍塌衰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