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这世界的神奇变换 卡帕多奇亚的地貌之旅

2018-01-24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丰富多彩的地球上,无论是魅力的山水,还是风景秀丽的景点都一直吸引着世界上所有爱好旅游的人们前来观赏,但是在土耳其的这个旅游胜地,每年也是有不少的人们前来观望!世界的美景无数,每年数以亿计的旅游者在世界各地找寻着心中的美景,有灵秀如江南的园林,有惊艳如四川的蜀南竹海,有秩序之井然的德国,有日落之迷幻的基尾岛。但还有一种“丑景”也吸引着众多游客趋之若鹜,如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大峡谷,如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亚。

从中国传统风水学的角度来看,那是典型的穷山恶水,用老百姓自己口中的话,那是鸟不拉屎的不毛之地。但恰恰因为它们的“丑”,可能是物极必反的原因,也许因为丑到了**就成为了美,这种“丑景”越来越受到全世界游客的青睐。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一望无际的大峡谷千沟万壑,众多秃山聚在一起反倒成为世界绝无仅有的旅游胜地。

在土耳其的卡帕多奇亚,视野之内也是寸草不生,光怪陆离的地貌反倒让乔*卢卡斯把这里选为《星球大战》的拍摄地,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这里是地球上*不像地球的地方。丑可以,但有一个因素是不能缺少的,那就是浩瀚,丑得浩瀚,让丑遍布你的视觉空间, 一定能让你感受到一种**的震撼。在咱们中国也有类似的景观,那就是位于青海的雅丹,一个尚未被过度开发的景观,一个让你得到震撼的景点。

我们这次来雅丹的目的是欣赏到它的晚霞和朝霞,并在荒原戈壁上露营,体验和野兽共享无人区荒芜的死寂夜晚。雅丹并没有因为我们一行人是海西州**的客人而显出它的好客,相反地,在我们驾车追寻它神秘的晚霞风光时,它毫不留情地给敢于闯进这片生命禁区的人来了个下马威。在遍布流沙的隔壁,一辆考斯特面包车深深陷入流沙之中,看着那辆不得动换的车,我丝毫没有幸灾乐祸的龌龊心里,不是我这人素质有多高,而是因为这辆考斯特就是我坐的车,我现在除了围着车打转儿是哪儿也去不了。一望无际的荒山峻岭中,陪伴我们的生命体只有零星几棵梭梭树,而且用肉眼还看不出它的生命迹象。这种树也像胡杨一样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腐。

很显然,我们现在要是搁在这儿肯定不会像梭梭树那样有一副永垂不朽的铮铮铁骨画面,赶快齐心合力把车推出去吧。死寂的戈壁滩上几个男人齐刷刷地跑到车后,力争用*少的时间摆脱这种窘境,不是因为视线所及的地方除了我们 没有生命体的存在,而是害怕在视野内突然真出现了鲜活的生命体――狼!在荒漠里想到这个我们宠物的近亲时,根本不用开动员大会,推车的人一个个都是生龙活 虎,生怕体内还有半丝的力气没有使出来。今天不巧,正赶上我每周固定的断食日,从清晨到准备看晚霞的当下,除了两瓶水再也没有东西进肚。那也得用尽全力,雅丹的晚霞在召唤着我,目前还没有踪影的野狼在推动着我,一定要把面包车推出流沙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