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幕后酝酿的东西可以变成你一生的工作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我从大学开始把开发产品当成一门爱好。在全职工作为程序员的时候,我把自己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倒腾我那稚嫩的产品上。直到5年后我才辞掉了我的全职工作,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东西上。我当年在宿舍的时候,**不会想到我其中的一个产品JotForm能够有320万用户以及100名员工——而且是在没有要外部**一分*的情况下。

当**个项目呼唤你的名字时,谁知道它会带你去哪里呢?它也许会点醒或充实你的核心业务。它可能会变革你的核心业务。而有时候,它会变成你的核心业务。曾经有过一款多人游戏叫做Glitch。Glitch不算成功。实际上,它的表现太糟糕了,以至于创始人决定把它给停了。

在绝望之下,他们把目光投向了内部聊天系统,那是他们在开发游戏的时候做来玩的。这玩意很臃肿,但是功能丰富。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他们决定把这个聊天工具当作产品推出去试试。Slack诞生了——然后成为了有史以来发展*快的商业应用。

如果你有个业余项目在召唤你,你还犹豫什么呢?业余项目增强**力折腾业余项目不会让你对自己的正事分心。而是会增强你的工作。在Google推出了20%原则(鼓励员工用20%的时间探索自己的业余项目)之后,其结果是剩下的80%时间反而效率更高。

有时候它们甚至还能为你带来你的梦想职业。经营企业不可避免会造成压力和焦虑。大家需要你发工资。你需要表现好。成功会有压力。但做业余项目就不一样了。它不是让你把好舵;如果项目失败了,没人会淹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