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今年贷款那么难?

2018-02-23来源 : 互联网

主要原因是官方要控制宏观杠杆率,近期中国表态争取三年左右时间有效控制宏观经济杠杆率,它包含**、居民、企业三方面的债务。贷款本身就是一种借*手段,压缩贷款有助于降低宏观杠杆率,根据官方的数据,2017年金融内部的杠杆率持续降低,有100多家银行主动缩表,银行缩表就是缩减资产负债表,在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当中贷款资产就超过一半,银行缩表贷款肯定受到伤害。

其次是央行印钞的放慢,2016年的印钞增速是11.3%,2017年直接下降到8.2%,印钞放慢导致银行从央行获得的基础货币减少,余粮不足。

*后是控制房贷有助于抑制房价上涨,符合2016年10月以来房地产调控的总体大方向。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办呢?

1、房贷利率上升今年是难以避免的了,房贷成本会增加,不过也不用太担心,目前贷款基准利率还在4.9%的历史低位,房贷利率会以基准利率为准绳,如果基准利率不上调会制约房贷利率上升的高度,2018年的基准利率应该只会上调一次,这就告诉我们2018年月供成本会增加,但压力还不算太大。

2、比较麻烦的是房贷额度问题,由于银行对房贷额度进行总量控制,越到年末锅里的水越少,所以买房的话年初买比年底买要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