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制双色馒头做法大全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双色馒头是一道面粉和小麦粉等等为原材料做出来的馒头,特别下饭可以很好的作为早餐,早餐就是要营养价值高,健康的食物,我觉得吃这道食物**能够满足,如果觉得不够可以加一杯豆浆。这款双色馒头还很好看所以很诱人的,吃起来**好。

具体步骤

1.准备南瓜。

2.南瓜蒸熟后放到温凉,然后放入发酵粉,拌匀溶化。

3.倒入300克面粉,开始充分揉面。

4.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入温暖处发酵。

5.温水中加入发酵粉,溶化后倒入面粉,开始揉成面团。

6.揉成光滑的面团的面团后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处发酵。

7.南瓜面团发酵双倍大,已经发酵完成。

8.白面面团也同时完成发酵。

9.面团取出放在面板,开始揉面排气,揉至面团光滑细腻。

10.南瓜面团取出排气,重新揉面,馒头的口感,取决于揉面,一个面团我揉面大约13分钟。

11.揉好的面团擀成圆形薄皮。

12.白面面团同样擀成圆形薄皮,两个面皮厚约0.5厘米。

13.把擀开的两个面皮相叠。

14.从一侧开始卷起来,尽量卷的紧一些。

15.揉搓成均匀的长条。

16.用刀切成均匀等量的馒头生坯,馒头生胚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处发酵。

17.发酵完成的馒头,非常的饱满,轻轻的拿起来,感觉里面空空的。发酵的时间长短,无法用时间来了决定,因为温度不同。

18.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烧开,然后铺上烤纸,在摆放发酵后的馒头,盖上锅盖用大*连续蒸15分钟。

19.蒸15分钟断*,然后焖3分钟才能打开锅盖,不然馒头会塌陷。焖过的馒头,打开锅盖,拾出蒸好的馒头即可。

20.出锅的馒头。

烹饪技巧

南瓜面团和白面面团的面粉量要一样多,不然会有面团剩余。面团揉成后要充分揉面,才能**馒头的口感暄软。两次发酵至关重要,夏天温度和冬天不一样,温度决定发酵的时间长短,*后发酵成功才算。二次发酵后的馒头饱满圆润,感觉轻轻的,像是空了一样。然后开始大*烧开水,快速摆放入锅,然后用大*蒸15分钟。断*后焖3分钟,才能打开锅盖。不然馒头塌陷和回缩。

标签: 双色馒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