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留量才是餐饮人的生命线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步行街、写字楼、百货商场,甚至是住宅区,只要是人多的地方,都能看到星巴克和麦当劳的招牌。表面上看,这两家餐饮企业都依靠客流量取得了位置上的优势。而实际上,星巴克善于利用会员制留住顾客,而麦当劳则是不断改进菜品套餐吸引顾客,两家企业都不约而同地把重心放在了“客留”,而非“客流”。

同在一个购物中心,同时拥有*大客流量,外婆家、海底捞、乐凯撒等餐饮店能够让顾客心甘情愿地排队等餐,而另一些老品牌餐饮店却无人问津,这也许是一些失意餐饮人更大的悲哀。其实,餐饮真正需要的是一种有效的模式,把客流变为客留,把客流变成有价值的*流。

餐厅**从客留量开始

一个餐饮人 不能忍受的经营局面有两种,并且都与客流量有关。一种局面是单纯的生意不好:在**地段开店,菜品味美、价格合理,但没办法积累起 批顾客;另一种局面是生意一点一点地垮掉:以前***爆异常,但顾客的新鲜劲一过,人气就慢慢淡了下来,没能圈住忠实顾客的心。这两种经营局面都说明了一个点,那就是企业没有抓住客留量,没有形成自己的核心顾客群。

在解决这两种问题上,某港式茶餐厅展示了一种**的思路。这家茶餐厅与餐饮营销云服务商雅座合作,接受了小雅VIP服务,利用雅座提出“支付即会员”的战略,即顾客用支付宝支付就能成为餐厅会员,不但短时间提高了客单价,而且迅速积累了大批餐厅会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