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价合一的影响 这个政策关乎你我的生活

2018-04-13来源 : 互联网

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健康发展自然是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近多地都先后推出了三价合一的政策,因为这个政策关乎到大家买房的实际利益,因此备受大家的关注。那么三价合一的影响有哪些?三价合一规范了房屋交易市场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三价合一政策吧。

三价合一的影响有哪些?

1、买二手房成本上升。在我们买房的过程中,一般存在“四个价”,分别是:房屋成交价、银行贷款评估价、网签备案合同价、房管局评估价。房屋成交价各不相同,这个由买房双方各自敲定,不在“三价”之中。因此,“三价”为银行贷款评估价、网签备案合同价、房管局评估价。

2、所谓“三价合一”,指的是二手房交易中涉及的贷款评估价、网签备案合同价、房管局计税评估价,三个价格将**“各自为战”,银行将以网签价和计税评估价的*低值作为贷款评估额度依据。咱举个例子来帮助理解一下:

A先生想在珠海买一套总价200万的二手房,*付30%,为60万,需要向银行贷款140万。在“三价归一”之前,为了避税,A先生与卖方达成一致,网签备案价写低一些为170万,**的评估价会一般会低于实际成交价,假设也是170万。A先生为了多向银行贷些款,说成交价是260万,但银行有自己的评估系统,银行*终的评估价是240万,以这个价格银行贷款70%给A先生,也即168万。A先生既然得到了银行的168万贷款,自己只需掏32万,相比于原来60万的成本,少了28万。

3、如今“三价归一”,银行以网签和房管局计税评估价的*低值,也即170万,作为银行评估价,以这个价格的70%银行给你贷款,也即119万。A先生只能拿到银行119万的贷款,买下这套200万的二手房需要自己掏81万,比本来的60万多出了21万。一句话高度概括,购房二手房的门槛和成本抬高了,你能向银行贷到的*少了,你自己需要掏更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