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可口的蚵仔煎的特色做法

2018-04-18来源 : 互联网

蚵仔煎是台湾和福建地区一种有名的小吃,是由蚵仔和番薯粉等其他一些食材利用了煎炸的手法制作成熟的,看起来红黄各种颜色搭配特别的诱人,闻起来也是飘香四溢浓郁芬芳,即使离得很远也能够闻见这种芳香味道,而且吃起来口感非常的美好酥酥脆脆的。

具体步骤

1.材料

2.鸡蛋打散,香葱切碎,胡萝卜去皮、擦丝;

3.将新鲜海蛎洗净,加入蚝油;

4.抓匀后腌制15分钟;

5.在红薯淀粉中加入适量水;

6.搅拌成均匀面糊;

7.平底锅放入适量油,将腌制好的海蛎放入煎至七分熟;

8.倒入步骤4中的面糊,摊成圆饼;

9.待面糊开始凝固时放入胡萝卜丝;

10.待红薯淀粉**呈透明状,顺着边缘倒入打好的蛋液;

11.待蛋液将要**凝固时,撒入葱花和香菜碎,煎至**凝固;

12.将蒜蓉辣酱倒入碗中,蘸食即可。

13.蚵仔煎成品

烹饪技巧

这道小吃制作过程比较复杂:1、多用点时间把鸡蛋打碎;2、和红薯淀粉的时候水要合适,先少加点,少了再添;3、放红萝卜丝、葱和香菜的时间要把握好,要是等淀粉**凝固了再放就不好了;4、把蒜蓉辣椒酱涂在蚵仔煎上,吃起来味道比较均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