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从鸡屁股上发现的商机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民以食为天,*锅,已经成为中国人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在它的滋润下,速冻肉丸这个行业也如*如荼的发展了起来,目前,这个产业在全国已经形成上百亿的规模。而提到速冻肉丸,就不得不提一个叫惠增玉的人。

经销商:跑在**位的永远是大家关注的。速冻肉丸界没有不知道惠总的。你要不知道惠总,我就知道你不知道肉丸的标准,你就不知道这个肉丸该怎么生产,你不知道标准啊。在速冻肉丸行业应该是个**。

他就是惠增玉。现在,惠增玉在行业内呼风唤雨,可是很少有人知道,他曾经负债累累,重压之下,靠着两个惊人举动扭转乾坤,从无名小卒变身行业**老大,企业年销售超过十个亿!但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被称为行业**的惠增玉,他的**商机居然是从鸡**上开始的。

1992年中专毕业后,惠增玉被分配到了家乡山东省诸城市的一家外贸公司,一干就是八年。到了1999年,惠增玉所在的部门接到了一个处理库存的任务,可是,这处理的库存却让他们犯了难,这库存不是别的,居然是100吨鸡**。

惠增玉:当时接到任务之后也考虑不出办法来,老百姓不接受鸡尾。

在很多中国人眼里,鸡**可吃不得。

经销商:听说那东西有毒,有块致癌物,很多客人都是指明要求把鸡尾去掉。

但也有人说这鸡**能吃。

消费者:能吃。

记者:能吃?您吃过?

消费者:我没吃过,我看别人吃过,既然能卖。

经销商:没毒,能吃。

经销商:能吃,那肉还肥还香。

那么,鸡**到底能不能吃呢?

惠增玉:有块黄色物质叫黄尾腺,传说中能致癌,但是没有考证,老百姓都对这个鸡尾敬而远之。

其实,这块黄色物质是鸡的淋巴腺体,的确不可以食用,但是去掉这块黄色物质后,鸡**是可以食用的。

惠增玉:在正常的产品中是加工成肉串往日本出口。把这一块切除了,切除这一块,把骨头剔出来,把中间骨头剔出来,就变成我们现在这种形状。有瘦肉,中间可能肥肉多一点。日本喜欢把鸡尾油炸,油炸完了蘸着一点小调料。

由于当年的出口量减少,这100吨鸡**就需要处理,可怎么把这能吃大家却不敢吃的鸡**卖出去呢?

惠增玉的原同事:做过油炸的、卤制的,包括水煮的、去油的,都做过。尝试过好多次,但是都不理想。

就在大家都犯难的时候,一天,惠增玉突然想到一个好点子,他把处理好的鸡**绞成馅,配上菜,做成炸丸子。炸丸子既改变了鸡**的形态,又发挥了它油脂丰富的特点。惠增玉和同事们每天把炸丸子送到当地的市场出售,每天从卖出几十斤到后来的几百斤、上千斤。不到一年,这一百多吨的炸丸子就卖完了。

惠增玉:当时有好多人也问,问过之后,开始一说鸡尾的,不相信,这么好吃吗?这么好吃。后来吃过之后也就不排斥了。

而处理完这批库存之后,惠增玉和另外两个同事就辞了职,他们要去创业,就是这炸丸子让他们发现了商机。

惠增玉的原同事:当时因为咱们卖的时候就是到各个村子里面去卖,卖完之后呢,隔三差五地会有人问,你们的炸丸子怎么不过来卖了?怎么回事?

惠增玉:好多客户还找到我们,说炸丸子不错,你们就是能不能继续做炸丸子。

2000年,惠增玉借来五万元,另外两个同事每人五万,一共十五万,成立一个小公司,专门做炸丸子。可是,麻烦接连而来。**个问题就是炸丸子的保鲜时间太短。

惠增玉:冬天它能保存个三五天,还勉强差不多,到了夏天怎么办?

炸丸子保质时间短,很难规模化生产,三个人一合计,干脆换成做速冻丸子。

合伙人:咱们流通市场这一块毕竟还是速冻食品比较多一点,市场的面也会广一点。

说换就换,他们立刻引进设备开始生产速冻丸子,同时也增加了其它速冻食品。靠着以前的人脉,速冻食品的销售量不断提高,市场也从诸城扩大到山东其它城市。可是,这欣欣向荣的背后却隐藏着危机。惠增玉和两个同伴怎么也没有想到,明明日益*爆的生意,到年底一算账,居然赔个底朝天!

惠增玉:不是产品没市场,是我们内部出问题了。

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明明销售日益*爆,怎么会赔钱呢?三个人查了半天账才发现,这问题居然出在了冷库上。

惠增玉的原同事:当时我们建的冷库可能不到十个平米,特别小,生产半天的时间库就满了,然后再停下来。

惠增玉:到最后全都是在外面租库,租着冷库放产品,这样一来,就是把我们整个的生产成本大幅度提升了。

一年多下来,不但最初自己借来的五万赔了进去,公司还欠下了十万元。这一共十五万元的外债,作为带头人和企业法人,惠增玉一个人揽了下来,另外两个合伙人带着失望离开,可他却选择留下。

惠增玉:三个人失败之后,从内心来说我是不服输的,也是希望重新再度崛起,从哪个地方倒下,还从哪个地方爬起来。

标签: 致富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