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7种心态阻碍你成功当老板

2014-03-29来源 : 互联网

在200多人的阶梯形演讲厅李,一张张满怀期望的面孔望向前方,他们大多数都是在30岁左右,其中也不乏刚满20岁的年轻人和一些满脸皱纹的中老年人。们都怀揣着同一个梦想:创业,当**!
创业指导:
我真的能当**吗?他们半信半疑地来求“真经”。田文江博士看穿了“学生”们心中的“小九九”,说出了7种阻碍他们当**的心态,并现场进行了破解。

心态一:做事求稳,怕风险、怕失败

破解:绝大多数富人都有失败的经历,他们都是在失败中寻求正确的道路和方法,一次次地挑战自我,才*终成功的。

心态二:我年纪大了,精力不行了;我年纪太小,没社会经验

破解:有志不在年高,创业不怕年老。在深圳,一位70岁的老太太卖饺子,一年就*了200万元。还有一位15岁的东北女孩,在深圳给人当保姆时,无意中在一本美容杂志上看到韩国生产的化妆品冰箱,于是向某品牌冰箱厂提出生产意见,并申请担任该冰箱总代理,仅两年时间,就*了100万元。

心态三:我的文凭不高;我虽然有文凭,但对创业没帮助

破解:据了解,70%%的**都没上过大学。田博士分析,成绩不好的人往往具备以下5种素质:抗挫折能力强、人际关系处理的好、脸皮厚、会**、高财商。田博士认为,创业成功与否与现有的学校教育基本上没有相关性,“学校培养的是雇佣型人才,而**属于雇主型人才”,目前,大多数**都是“野生”的。“当然,并不是说**就不用读书,不读书是会闹笑话的”。

心态四:想创业,但没本*。

破解:要学会借鸡下蛋,慢慢滚雪球式的积累**。很多**都是从一无所有做起来的。

心态五:**太难,打工太累,不如吃低保。

破解:世上只有贫穷可以不劳而获。

心态六:我的家庭背景差,父母无权、无*、无文化。

破解:亲兄弟也有迥然不同的命运和天壤之别的成就,创业和父母无关。纽约贫民窟里的一对兄弟,一个通过努力成为富人,另一个却成了阶下囚。

心态七:我想致富,但不知道做什么好。

破解:这涉及到找项目的问题。商机理论里说,人的欲望即是商机,欲望无穷,商机无限。*简单判断商机的方法:人*怕什么,*恨什么,*喜欢什么,*不方便的地方是什么……这些都意味着商机。

创业激情被引爆听众齐喊“我要当**”

想当**却不敢行动的心态被田博士一一破解后,听众仿佛卸下了心理重担,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齐声喊出了“我们想当**”的心声,现场气氛火爆到了顶点。

●创业队员一:杨珍湘

我44岁了,和爱人双下岗,前几年开了个副食店。今天来听课很有收获,现在想做两个项目:一是开发旅游纪念品,二是搜铺中介。我还在考察,不知道有没有前景,希望有内行指点一下。

●创业队员二:刘保华

我是小学数学老师,想自己创业,*想了解创业需要哪些环节。田老师推荐了几本创业启蒙书,我要找来看看。

●创业队员三:唐达人

我47岁,下岗了。今天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赶来听讲座,希望在创业方向和风险回避上得到指导,以便找准项目,同时也和想创业的人交流一下。听完田博士的演讲,我觉得在一些观念上很受启发。

●创业队员四:彭汉民

我是现场*老的吧,一头白发在人群中特别显眼。早在5年前,我就开办了自己的工厂,生产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其中遇到了不少挫折,但听了田博士的讲课后,增强了创业的斗志,他的观点和心态对我而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支持。

●创业队员五:肖红亮

我是作为同行前来学习的。我是做职业培训的,对田文江的B-MBA创业培训体系很感兴趣。现在的培训主要是对企业员工的,针对个人的培训主要是演讲口才和商务礼仪,创业是一个大趋势,创业培训却较少。

田博士现场妙语

●大家觉得我讲得好,请给些掌声;讲得不好,也请给些掌声。我全当大家是在夸我讲得好。

●你想有困难时被人帮、需要*时有人借吗?(有人回答“想”)想的人是笨蛋!好同志应该能帮人,借*给别人。

●近年,东北出了一个名人,赵本山!湖北也出了一个名人,谁啊?(大家面面相觑)就是我嘛!看来我办了近30场讲座,还没有成为名人。

●富人有什么优势?“富人中间,穷人靠边”。(听众似懂非懂)大家看看公路上,中间是小车,依次往外是摩托车、自行车、行人。这就是表现。

●致富有没有捷径?(多数人回答“没有”)当然有!像超女一夜成名啦,嫁个大款或者娶个富婆啦。当然,要嫁大款你不能像芙蓉姐姐(田博士的“S”造型让众人大笑)。

●先富脑袋,后富口袋。

●不是将**留给孩子,而是将孩子培养成**。

●哪里有麻烦,哪里就有商机。

●世上只有贫穷可以不劳而获。

●欲望无穷,商机无穷。


标签: 创业指导 老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