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去年七成住宿餐饮营业额负增长

2014-03-30来源 : 互联网

3月17日南京市***发布了2013年南京市消费品市场发展简析。去年南京市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04.17亿元,比上年增长13.8%,增速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不过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

据市***的工作人员分析,南京市消费品市场增速出现回落,*先在于去年南京市的住宿和餐饮业有些“冷”,特别是中**住宿餐饮企业受市场环境变化影响比较大。

全年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零售额下降10.5%,增速比上年回落20.7个百分点,回落幅度较大。特别是**餐饮企业和**宾馆受到的影响尤为明显。全市271家营业额超千万的企业中,有191家负增长。

其次,2013年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放缓,全年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8%,增速比上年回落5.2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影响实际增长7.1%,低于同期GDP的增长速度,收入增长的放缓,势必影响居民消费。

*后随着近几年城市汽车保有量的趋于平稳、家电升级换代的基本完成,大宗消费品很难再保持前几年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相较前几年**的“家电、汽车下乡”、“家电、汽车、家具以旧换新”等针对特定商品的优惠政策,2013年国家未**新的短期刺激政策。

另外近年来,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较大,市场需求不足,消费品市场难以形成新的热点商品进行带动和刺激。宏观调控“稳增长”压力增大,实际的综合生活成本继续攀升,这些对南京消费品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都会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标签: 餐饮 社会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