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协会齐倡议餐饮业不再设低消

2014-03-3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针对我国食品浪费现象广泛存在的问题,近日,中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为此,倡议称,餐饮企业要在店堂显着位置张贴或摆放“节约食物、**浪费”的宣传提示牌,积极采用自助餐、套餐、快餐等简洁方式提供餐饮服务,不设*低消费额。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烹饪协会、北京西餐业协会今天联合倡议全市餐饮行业企业不设*低消费额,并建立顾客投诉平台。同时,严禁将餐费开成非餐费的违纪行为,严禁将大额用餐费用分割成小额开具发票。

餐饮企业要建立顾客投诉平台,完善消费者投诉的接待、解答、处理机制,及时解决消费者的合理诉求;要加强财务和票据的管理。严禁将餐费开成非餐费的违纪行为,严禁将大额用餐费用分割成小额开具发票。

此外,餐饮企业还要以对社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厨余垃圾,将餐厨垃圾,交给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企业处置或进行就地资源化处理。

倡议同时提出,北京市消费者也应树立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摒弃陋习,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消费者在自助类餐厅就餐时,摒弃多吃多拿的就餐心理,根据自身情况少量多次盛取食材,避免浪费;消费者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从简用餐,剩余食物回收利用,物尽其用。


标签: 餐饮 社会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