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山里娃变身“灯饰大王” 两年赚出1000万!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人物:苏政民**是山沟里飞出来的凤凰,他的发家史不仅被家乡人传的沸沸扬扬,就是在全国,苏政民也成为了一个**人物……

人物简介 :三年前的苏政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山里娃娃。拿着父母给的车费发誓要在外面闯出一番天地。经过一年的打工生涯,他迅速融入了外面的世界也了解了外面的世界。如今,他已是灯饰大王,总资产超过一千万。

就这样一个**人物,记者对他进行了深入采访。以下苏政民简化为苏。

记者:当初出来打工是为了生存还是为了增长见识呢?

苏: 是为了生存。当时家里条件不好,我很想改善生活条件,所以就跟着别人出来打工,每个月的工资我都会寄回家里补贴家用。

记者:那打工时候是怎样一种情况呢?

苏: 刚出来因为什么都不懂,所以做的是搬运工,每天都要装车卸货。后来又到照明工厂做了机械工人,吃的是馒头、白菜和清汤,住的宿舍是12人一间,特别拥挤,那时真的很苦。

记者:那么你是怎么想到去做艾派灯饰代理的呢?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民,似乎还是有点难度的。

苏: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我出来打工就是想干一番事业,所以我在照明厂做了一年,我对照明这块有了很深刻的了解,对照明市场也做了具体分析,我觉得这就是我命运的转折点,所以我选择了做艾派灯饰代理

记者:那你是怎么做到现在这么大的?自己还发展了下线代理。你觉得这其中的关键在于什么?

苏:我觉得产品质量是*关键的。艾派照明的产品品质在国内是****的,与**上的灯饰品牌相比也毫不逊色,这是我们总部自始至终都坚持的一个原则。如果不能**产品质量,合作一次就很难再继续。

记者:那你刚开始做这行顺利吗?

苏:不是很顺利。

记者:能不能谈一下开始的艰辛呢?

苏:刚开始的时候,没什么客户,所以我每天去跑酒店、娱乐场所、企业单位,跟人们宣传我们的产品,有时候人家不见我,我就在门外等着。如果是出省 了,我就尽可能**多跑几家,很多时候饭都顾不上吃。后来艾派总部知道了我的情况,就派**下来跟我解决问题。于是后来我就改变了策略。我**四处游说去 推销我的产品,而且选择了跟他们合作,因为我们的品质是过硬的,所以我先让他们试用我的产品,跟市场上其他品牌去对比,我就只先收一半的费用。经过顾客的 比较,在事实面前我终于成功了。所以顾客就开始免费帮我做宣传。我也因此和一些工程签了合同。就这样,一步一步做到了今天,也获得了可观的利润。

总结: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苏政民正是因为怀有创业打拼之心,所以他时刻观察和分析市场,终于有了今天的成就。希望有越来越多像他一样肯努力拼搏,积极奋斗的人不断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