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鲜为人知的FedEx创业故事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故事:Quora 上有个“哪家创业公司的故事*好?”的问题,一位名为 Hunter McCord 的用户,是这样回答的:

我*喜欢 Fed-Ex 的故事,因为它不仅教会人们应该不被他人的批评左右,坚持自己的梦想,同时它也是我听到过的,**一家其联合创始人一度绝望将公司的未来寄希望于去拉斯维加斯**的公司。

1965 年,彼时的 Fred Smith 还在 Yale 大学念书,他写了一篇研究美国交通运输体系的经济学论文。当时,美国运输大型包裹的工具主要是卡车和客机。Smith 认为,如果有一家公司用飞机专门运输小型包裹,将会比现有公司更**。遗憾的是,Smith 在论文中只是提出了这一想法,并未深入的给出一个可行性方案。教授显然不太看好他的想法,*终的分数也只有“C”。尽管如此,Smith 从未停止要去打造一个更加**的快递系统的念头,到了 1971 年,他也做到了这一点。

不幸的是,3 年过后,因为燃油成本迅速上涨,Federal Express(联邦快递) 濒临破产,一个月损失高达 100 万美元。

在*低谷时,整个公司的账面上只有 5000 美元,高昂的燃油费用,使得它连维持正常的飞机运营都成问题。Smith 想做*后一搏,希望得到 General Dynamics 更多的资金支持,但也已失败告终。

被拒绝之后,Smith 并未死心,他没有买机票回家,反而带着公司仅有的 5000 美元飞去了赌城拉斯维加斯。整个周末他都在玩二十一点,而到了周一,出乎公司高层意料之外,公司银行账户上的数字已经变成了 32000 美元,而这刚好够公司撑上几天。

很快,公司又募集了大量资金,到了 1976 年也实现了首次盈利。

再后来的事,大家都看到了。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