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点子教你四种发现创业机会的方法

2014-04-01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创业的时代,然而,创业机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好好的把握住,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把握住这个能让自己翻身变**的机会呢?创业点子教你如何去把握那些让人成功的创业机会。

**,从“低科技”中把握机会

创业指导:随着科技的发展,开发高科技领域是时下热门的课题。但是,机会并不只属于“高科技领域”,在运输、金融、**、饮食、流通这些所谓的“低科技领域”也有机会,关键在于开发。

第二,变化就是机会

创业指导:环境的变化会给各行各业带来良机,人们透过这些变化,就会发现新的前景,这些变化可以包括产业结构的变科技进步、通信**、**放松管制、经济信息化、服务化、价值观与生活形态变化、人口结构变化等。

第三,追求“负面”就会找到机会

创业指导:所谓追求“负面”就是着眼于那些大家“苦恼的事”和“困扰的事”。因为是苦恼、是困扰,人们总是迫切希望解决,如果能提供解决的办法,实际上就是找到了机会。例如双职工家庭,没有时间照顾小孩,于是有了家庭托儿所,没有有时间买菜,就产生了送菜公司,这些都是从“负面”寻找机会的例子。

第四,集中盯住某些顾客的需要就会有机会

创业指导:机会不能从全部顾客身上去找,因为共同需要很容易被认识,基本上已很难再找到突破口。而实际上每个人的需求都是有差异的,如果我们时常关注某些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就会从中发现某些机会。因此,在寻找机会时,应习惯把顾客分类,如**职员、菜农、大学讲师、文学编辑、小学生、单身女性、退休职工等,认真研究各类人员的需求特点,就会发现很多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