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创业时代应做最受欢迎的人

2014-04-0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指导:一个受欢迎的人,往往能得到比别人更多的关注,而伴随而来的好处与机遇将更多的向你敞开。其实想成功并不难,只是看你怎么样去面对现实的生活。怎么样去选择你自己的路程。在做好准备前行之前,让我们先来学习一些必要的知识吧!

第四课:做一个受欢迎的人

到校仅仅一个星期,刘备就因为在寝室里打架而被学生处喊去训话。刚好卢植老仔细看了刘备一眼,问学生处的那位老师:“他犯了什么错误?”

学生处的那位老师说:“他们寝室里的同学联名告他的状,说他喜欢骂人。到校居然打了三场架。你看他一副刺儿头的相!”

卢植说:“这个男孩我认识,你把他交给我吧!”

于是,刘备跟着卢老师到了他的办公室。卢老师叫刘备坐下,给刘备倒了一杯茶刘备心里也像这杯茶一样热乎乎的。

“告诉我,究竟怎么回事?”卢老师问。

刘备委屈地说:“他们都瞧不起我,故意跟我过不去。” “他们为什么跟你过不去呢?”卢老师又问。

刘备抓了抓头皮,回答说:“他们说我是乡巴佬。其实,我们寝室里七个人,七是从农村来的,凭什么瞧不起我?”

卢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很真诚地看着刘备的眼睛,说:“如果你不介意,我个故事给你听。”在征得刘备的同意之后,卢老师就娓娓动听地开始讲述一个关于狗的故事。

有一只叫“孤僻”的狗,无意中闯进了一所模特儿学校的练功房。房间的四壁都玻璃镜子,照映出狗的无数个影子。

看到这么多狗突然同时出现,这只孤僻狗大吃一惊,它本能地退缩了一下,龇牙发出阵阵低沉的吼声。

镜子里所有的狗也不约而同地退缩了一下,一个个龇牙咧嘴,而练功房里也响起的回声。

这只孤僻狗开始惊慌失措了起来,它抗拒着、挣扎着„„它在屋子里乱蹦乱跳,疯狂、越来越混乱„„直到它因为体力**和绝望而昏迷了过去。 刘备奇怪地问:“您说我就是那只孤僻狗吗?” “你说呢?”卢植老师反问道。

刘备说:“我的性格是有些孤僻。可是,寝室的同学和镜子里的狗有什么关系呢

卢植老师说:“难道你不明白吗?你眼中的同学就是镜子里的狗啊。记住,如果别人友好,别人就会对我们友好;如果我们对别人不礼貌,别人也会对我们以牙还牙同学们跟你过不去,那么,你又是如何对待同学们的呢?” 刘备不吱声了。

“你想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对不对?靠打架骂人能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吗?不卢植老师笑了笑,说:“我有一个**,只要你信,准保能在三个月之内,让你成为欢迎的人。”

回到寝室,刘备立即把这个《受人欢迎的**》,毕恭毕敬地抄写在笔记本的扉 **,每天对着镜子练习微笑; 第二,遇到同学,要亲切地打招呼; 第三,以一颗善良的心主动去帮助别人;

第四,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以同理心来宽容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第五,坚信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的**哲学。

从此,刘备听从卢植老师的话,虔诚地实践着这些秘诀。没过多久,他就成了同间*讨人喜欢、*有人缘儿、*谦逊和蔼的人了。在《三国志》中,陈寿评价说:“备)之弘毅宽厚,知人待士,盖有高祖(刘邦)之风、**之器焉。”意思是说,刘备能够成长为工商界的**人物,*主要的是他待人诚恳、宽厚、富有亲和力。

由于刘备的这种性格魅力,使他成了许多老师喜欢的好学生、同学们信赖的好朋使在他后来创业艰难的那些日子里,无论怎样辛苦劳累、怎样颠沛流离,仍然有一些意追随在他的左右,和他一起同甘苦共患难。其中***的,就是与刘备义结金兰、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关羽和张飞。

相关阅读:

创业指导:创业时代的七堂必修课(三)

创业指导:创业时代的七堂必修课(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