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儿童市场是好点子发展广阔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中国已经进入第四次生育高峰期。加盟母婴、幼儿、儿童及少年等相关市场不失为一个好的创业点子。母婴、幼儿、儿童及少年等相关市场前景可期,机会渗透至消费市场的方方面面,从食品、服装、教育培训等线下实体消费市场到母婴社区、儿童娱乐、在线教育及数字出版等相关线上虚拟消费市场。

从2011年开始,中国有很多锁定儿童服务或产品的互联网项目与公司纷纷上市,使得儿童互联网产业发展如沐春风,近年来,与母婴社区、儿童娱乐、儿童在线教育、儿童数字出版、儿童服装类电子商务相关的投资事件更是频现,产业投资加速。

儿童互联网产业市场还需培育

据清科数据库显示,2008年—今,淘米、奥比岛、贝瓦网、上海童石、铁皮人、八方视界、妈妈网等公司不同程度获得投资。此外,童壹库、红孩子、绿盒子、宝宝树等母婴及儿童相关的电子商务企业也引得资本注目。

四川创业加盟典型投资事件如下表所示:

春江水暖鸭先知,儿童互联网产业预期发展空间必将吸引资本关注。但是从产业发展现状来看,儿童互联网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面临三大主要困境。

*先,特殊群体市场培育尚需时间。儿童作为互联网比较特殊的群体,尚未形成显性且稳定的需求与消费特征,加之儿童决策能力较弱,需要企业适度引导,这种引导不仅面向儿童,更要面向家长群体。此外,处于不同年龄层级的儿童对于娱乐及教育等产品的需求不同,这一特点导致用户粘性不高,而用户流失则是互联网企业 “硬伤”。

其次,“大腕级”互联网公司*滩市场。在腾讯视野中,淘米发展壮大似乎已经成为其永远的痛。现今,面对庞大的儿童互联网市场,腾讯、360、**、搜狐等互联网大腕均以不同姿态进入市场,我们预计,这种*夺将会通过投资、并购等资本方式改变格局。广大创新型儿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公司将不得不迎接挑战。

再次,政策雷区。儿童互联网产业尚未规范化发展,面对这一辨识能力较低的群体,国家相关机构将不断加强监管,尤其是针对儿童娱乐市场。我们不难联想到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强监管,政策收紧在规范行业同时,也将限制行业快速生长。

尽管如此,我们仍可预见儿童互联网产业*大的发展前景。我们建议,儿童互联网产业企业,尤其是儿童娱乐相关企业,需横向拓展线下衍生品市场,形成线上及线下发展的合力。对于初创型公司而言,我们建议采用与上下游及跨领域企业合作共赢方式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