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如何分析市场抓住需求空缺?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创业加盟资讯:用户需求是市场发展的源动力,没有需求就没有市场,做生意能否成功重在找准市场需求,制定满足需求的解决方案,才能赢得市场。如何分析市场需求?怎样才能准确选择需求空缺?

四川创业加盟资讯告诉你应该注意如下几个方面:

顾客所爱:

看生意是否成功,归根结底要看销售状况。要想更多更好地推销出我们的产品或服务,就要生产和提供顾客所需要、所喜爱的,而不是我们所知道所会的,更不是我们想要强加给顾客的。比如奶酪是深受西方人喜爱的一种食品,牛奶、鸡蛋同样也是西方家庭必不可少的食品之一。但如果我们想在中国卖奶酪,就需要慎重考虑,因为很多中国人都不能一下子接受奶酪的味道;再比如,我们会洗染技术,但是如果我们想在农业区开一个洗染点,那*好再重新考虑一下,因为大多数农民整天都在田间劳动,很少有机会穿需要拿出去干洗、熨烫的毛料衣裤。总之,做顾客所需所爱的产品和服务,是做生意**不能忘记的原则和道理。

小巧精悍:

刚起步的小公司,通常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都比较紧缺,因此在筹划准备阶段,应当瞄准立足于较小的业务规模和服务需求。“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需要的地方,用于产品和服务的特色上,用于自己*擅长的方面,这样才能把产品和服务做得精、做得好。也只有这样才能用较小的投资获得较高的成功几率。千万不要好高骛远,否则*后可能什么也没做好。把产品和服务先局限于小规模和小需求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可以暂时避免和大的竞争对手的直接正面冲突。

特殊好处:

顾客是否决定购买我们的产品或服务很大程度都要看他们是否能够从中受益,因此要**产品和服务能够提供给顾客所需要的好处。也许我们要问,卖给顾客产品提供给他们服务,不就是好处吗?其实产品服务和好处是两个概念,我们必须弄清它们的区别。比如我们开一个杂货店,卖的是油、盐、酱、醋等各种日常用品,提供给顾客的好处是方便,他们不用挤汽车排长队到超市去买东西,而是在家门口就买到了想要的日用品;再比如我们开咖啡厅,卖咖啡等饮料糕点,但更重要的是让来约会闲聊的顾客享受到一种宁静、高雅的气氛。

我们所提供给顾客的好处是使我们的产品或服务与众不同的关键,是卖点,也是让顾客*终决定选择我们的产品或服务的出发点,因此,必须在这方面下大力气;比如我写这本书,是希望读者从中得到商业信息,学到管理方法,而不是享受曲折迷离的动人故事,因此我在选材上就要注重信息量和知识性。只有**自己的产品或服务能够提供给顾客一种特有的好处,才能在需求中脱颖而出,占有一席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