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加盟资讯:怎样开家老年服饰店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创业加盟资讯:随着中国人口老年化的不断增长,一些创业者从中寻到了不少商机。例如开家孝心坊老年人用品店,或者是开家老年人服装店,不管是哪一种,都有着不错的前景。

1. 创业规划

资金:开中老年服装店,要根据各地中老年人的消费能力进行定位,一般来说,中**的适合开在大中小城市,创业启动资金在10-15万元;中低档一点的适合开在县城、乡镇等地方,创业启动资金在5-10万元。对于初次创业者,建议初期不要把资金全部投入进去,以防定位不合适,要及时调整进货(经营)方向。如果是摆摊式的经营,则费用更少。

选址:地点的选择对日后店面的营运好坏影响很大,所以一定要找个位置好的店面。城市里当然是在商圈规划范围内,人流量大但要顾客比较容易停驻的地方;县城乡镇也*好在集贸市场、街道店面多的位置。同行业的店面挤在一起虽然有竞争,但是更容易吸引人流量。大型社区内如果设一个中老年人的服装店,也是好选择。

店租:初次创业者,店面在10-20平米就可以了。找好店面之后,接下来就是要与房东签约。在与房东签约之前,*好把一切能做的筹备工作与书面数据(包括营业证照的办理等)都先准备好。因为,一旦与房东签约之后,就开始支付房租,自然就会有时间压力。在与房东签约时,租期*好不要太短,如果只签一年,可能一年后才刚开始回收投资,结果店面却被房东收回去,租期以三至四年较为理想;即使将来经营出了问题,也可以转租出去。

装修:店面装潢关系到一家店的经营风格,及顾客对外观的**印象,是很重要的。装修太**容易使中老年顾客被吓到,不敢进去;装修太粗糙,又会给人地摊货的感觉。1、门口醒目的广告明确,让路过的人一目了然店内是卖什么东西。2、灯光等硬件配备也非常重要的,如果店铺不够亮,给人感觉象是快倒闭的。空调在夏天必须要具备,不然店里很难让顾客有耐心挑选衣服的,身上粘滋滋的,试衣服也不会有心情!

进货: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不要等到店面装修好才去寻找进货渠道,这样一是会损失店面租金;二是临时抱佛脚,到时候手忙脚乱,影响店面开张。是做品牌服装店、外贸店、杂牌店还是到夜市摆摊?*先要考虑好,进货要适销、适量,心中要有计划,当然在进货过程中也可以应变修改。进货时,要先到市场上多看、多问、多比较,再落实在哪里进货。要坚持自己店面的服装定位,不要觉得这也好,那也好,*后弄成四不像。少进试销,然后再适量进货。因为是新店开张所以款式一定要多,给顾客的选择余地大。如果是城市里,进货*好安排在每个星期的星期三或星期四,这样每个星期六店内肯定是有新品到货的,但只上部分新货,一部分留着星期日上;如果进入销售旺季,三四天就得补一次货。象“三八”、“五一”、“国庆”等几个销售**,不要等到差不多时间时再准备货品,提前半个月就可以先开始准备了,要给自己有足够的安排时间才行。

2. 营销建议

1、陈列:虽然是中老年人服装,但产品一定要品种多,给客户有足够的挑选余地,这与其它品牌专卖店不同,不是依靠主要的几个款式来销售。产品陈列上要突出自己服装的特点,把上衣、裙子、裤子、套装等分开陈列,除了店铺看上去整齐外,也给有目的性购买的客户挑选提供方便,如果只想买裙子的,她只需在裙子类挑选,如果买了裙子又想配上衣,直接可以到上衣类去搭配。而且中老年人体力相对较弱,让他们尽可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衣服。量多的款可以用模特出样,往往出样的衣服是卖得*快的;有些中老年人也是很爱美的,橱窗里的出样要经常更换,不能偷懒。

2、服务:训练营业员的基本技能,对顾客的服务态度及服务宗旨。无论顾客是否买衣服或者买多少*的衣服都要微笑送客让其满意离开,常此以往才可能有****的美誉度,也才会有回头客。顾客的要求在可能实现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满足。

3. 注意事项

虽然中老年服装存在着*大的市场需求,但是由于历史沉淀下来的各种因素,投资中老年服装店还需注意风险防范:

1、受老式观念影响,绝大部分中老年人不舍得消费,价格稍贵一点就会再三考虑,许多中老年服装店生意惨淡。所以一定要根据目标消费群体,注意价格定位。

2、相对于年轻人及儿童的服装来说,中老年人的服装利润相对微薄,在销售过程中靠走量来盈利

3、中老年人的消费观念既成熟又相对保守,他们对新型事物有一个接受的过程,需要社会与市场的引导。如果针对中老年人搞特色经营,前期宣传及引导投入比较大,回收期相对较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