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坊专做老年人生意应注意哪些

2014-04-07来源 : 互联网

据公开资料显示,近十年来,国内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重,老龄人口数量更是增加了近一倍。对于这个特殊群体,衣、食、住、行、**、娱乐、休闲各个领域,全都蕴含着*大的消费潜力。然而,从目前市场情况看,针对老年人的商品却十分匮乏,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例如成都孝心坊,专卖老年人用品,但却远远满足不了老年人的需求,所以继续一些创业加盟者前来投资,共同分担这块大蛋糕。

而又以中老年服装为例,目前市场中的商品呈两极分化之势:国外品牌覆盖了购买力强的**客群;其他多为廉价“地摊货”,质量差、档次低。兼具品牌和高质量的大众中老年服装成为稀缺资源。

业内人士指出,在竞争比较激烈的内需产业中,老年产品与服务空间大,空间大风险低;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购买力也增强了,不光是老年人本人的购买力,还有子女的购买力,中国很多年轻人很孝顺父母,从而提升了产品与服务的购买力。 因此,这是一个永不终止的朝阳产业,门类广,潜力大,增长快。而且,除了市场供给不足、需求增加之外,还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 随着老龄化步伐的加快,目前市场上专为中老年人服务的经济实体还****,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做老人生意和针对年轻消费群的店面是有所不同,针对老年人的店面主要要考虑的是老人的需求,其次,在店面的选址、以及服务和价格方面也应该力有所及。

四川创业加盟进行市场调查,了解老人需求

衣食住方面的生意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关于衣:老年人对衣着的需求即要夏透凉,冬保暖,在款式上稳重中带点时尚色彩,并希望穿着舒服、穿脱方便。

关于食: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决定了其食品须具备三个特点:一是营养高、易消化:二是口感好,能促食欲;三是有某种**作用,在饮食中达到食疗食补的功效。

关于住:社会环境的多样化,谋生竞争的激烈化和家居生活的个性化,使老年人“三代同居”、“四代同堂”的传统观念日趋向老少分居、享受自由空间的新观念转变,因此不少老人向往条件好、功能齐全、可全方位提供生活、休闲、饮食起居和护理服务的老年公寓。

创业资讯:选址靠近社区,方便老人进店

老年人店该靠近社区,也可以考虑在老年人聚集、活动点的旁边或在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区,方便老人进店购物或接受服务,这样一来,也可以降低单店运营成本。

创业资讯:价格尽量平实,服务力求周到

价格方面,老年人在接受服务时很看重服务价格与服务质量的性价比。因此他们对支出持更谨慎的态度,对各种商品、服务的价格特别敏感。同时,不少老年人的性情比较偏执,爱挑剔,于是对商家的服务质量十分讲究。所以,商家在推出这些服务项目前,务必多层面去考虑老年人的心理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