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夫妻档”企业家潘石屹说张欣总是对的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位伟大的女人。新时代的贤妻们,不止满足于在男人背后默默奉献,她们逐渐开始走向前台。从张欣—潘石屹,俞渝—李国庆,陈巧凤—尹明善,再到杨澜—吴征,张宝全—王秋杨等,开夫妻店的企业家们总是让人羡慕,他们不仅每天生活在一起,就连工作也不分开。下面我们盘点一下开夫妻店的企业家们。

  张欣:SOHO中国CEO

  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

  潘石屹1994年迎娶张欣,1995年创立SOHO公司,1997年运作成功SOHO现代城,此后**了一系列神奇的建筑,在北京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设计模范公司。这一切,有潘石屹中国化的人情世故的处理,也有张欣**化的理念支撑。很难说潘石屹离开张欣,张欣离开潘石屹会怎么样。

  1994 年的春天,潘石屹结识了在华尔街高盛银行工作、当时正在内地寻找投资对象的张欣。张欣慧眼识**,她相信潘石屹终非池中物。同年10月两人闪电结婚。婚后,张欣干的**件事,就是扔掉潘石屹衣柜里的所有衣服,全部按她的审美标准换新的。潘石屹不仅任凭张欣打理,还悄悄地努力学习。几年过去,潘石屹在《时尚》时装展览晚会上,被评为*佳男装奖。

  婚后两人一条心,投身房地产事业,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尽管夫妻俩在事业上一样辉煌,在家事上,张欣要比潘石屹花费更多的心思和时间。家里大到买房子、装修、买家具,小到请阿姨、请司机、日常的家庭琐事,都是张欣的事情。在这一点上,潘石屹毫不掩饰对张欣的赞许和欣赏。他说:“正因为有了这么一位贤惠与**的好太太,家务分工经常引起争端的问题,在我的家里几乎不存在。自己能取得一些成就,是妻子成就了自己。”

(责任编辑:DF06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