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创始人拟打造中国版皮克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39岁的王微称,他打算于下个月在北京创立一个动画片子工作室,建造*要面向中国的动画片。王微暗示,他已从一家**投资机构获得了数万万美元的**,但**透露其名称。

王微称:“五年前我不会从事这项营业,但此刻机会正合适。”他指出,中国片子刊行、促销和版权情况正在改善。在全国片子院银屏数目增添和城市居平易近收入程度增加的形势下,估计投资于这一范畴将可带来可不雅的回报。

中国是**第二年夜片子市场,仅次于美国。据当局统计数据显示,客岁中国片子票房收入为人平易近币170.7亿元。

相关新闻:

在运营过中国*年夜的在线视频网站之后,39岁的土豆网创始人王微正加快起头本身的下一个项目:中国版的Pixar。

这个新的动画片子工作室将于4月1日正式成立,地址在北京,该工作室将起*为国内不雅众建造片子。

王微已经从**投资人那边募集到了数万万美元的资金。不外王微并未透露这些投资人的姓名。

财产布景:

王微对暗示,“五年前我无法做到这一点,但今朝已是合适的时候,”他所指的是中国片子刊行渠道、**和版权情况的改善。他说,跟着国内影院数目的不竭增多,城市收入程度的晋升,潜在的投资回报率证实这项投资是准确的。

中国今朝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年夜片子市场,客岁票房总额达到人平易近币170.7亿元(约合27.4亿美元)。

尽管这一成长中的市场很是庞大,可是中国的动画财产仍处于襁褓之中,王微的工作室将会向好莱坞和其雄厚的财力倡议挑战。很多美国度庭片子,如梦工场动画的《功夫熊猫》系列,已收到了中国受众的好评,但国产的可替代产物还没有呈现。客岁,梦工场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以及其它两家国内片子公司成立了一家动画片合伙公司。

这是王微在土豆的未竟心愿?

事实上,查询新闻可知,2011年末时,上市不久的土豆就曾放出风声,说想加年夜在中国动画财产的投资,那时就说想成立原创的动画工作室。而王微那时也明白暗示:该工作室方针是在三年内建造出有世界水准的动画片子,能与Pixar媲美。

王微在卖出土豆后选择动画范畴创业,真是有点向他崇拜的乔布斯致敬的意思。起*,Pixar就是乔布斯分开苹果后从卢卡斯片子公司旗下买来的一个工作室;其次,王微新创动画公司开业时候与苹果一样:都是4月1日。当然,你可以说后者有点附会,但对熟知苹果汗青的王微来说,选择4月1日做本身创业新起点,应该也不完满是巧合。

新的创业将考验王微的耐力。“考虑到每部片子需要数年建造时候,我们必需放长目光。”他说,已赞成向动画片子工作室供给帮助的投资人,都大白这项营业的性质是持久的。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阐发,王微的新公司将面对着巴望在中国市场扩张的西方竞争敌手的激烈竞争。DMG Entertainment*席执行官丹·密茨(Dan Mintz)暗示,中国动作片子可能依靠于本土演员和说话,可是动画是一个**分歧的市场。他说,“动画片子必需与好莱坞直接匹敌。”

标签: 中国 片子 动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