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有人想吃天鹅肉他就养了一群天鹅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提到养殖,大家*先想到的就是鸡鸭鱼养殖。高坪区万家乡凤凰村六组村民张定兵却不走寻常路,养起了灰天鹅。19日上午,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瞄准市场 矿工转行养天鹅

张定兵今年48岁,2012年1月以前,一直在云南当矿工,“很辛苦,收入不是很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煤矿**口中得知,**养了几十只灰天鹅,供不应求,“很多人买去吃。”

“老家搞养殖的人很多,但大家基本上都养鸡鸭鱼,没有听说养天鹅的。”无意间的闲谈让张定兵萌发了回老家养天鹅的想法,说干就干,他毅然辞去煤矿厂的工作。

“野生驯化而来的灰天鹅是**的食用天鹅品种。当时我购买了20只小天鹅,花了1600元,购买后从云南丽江租车运回老家南充。”张定兵说,带天鹅回家并不是*大的“难题”,小天鹅的成活才是“大考”。据其介绍,带回家后不到两个月,20只天鹅仅存4只。村里有人笑话他说:“养天鹅?咋可能嘛!”

辛苦经营 天鹅带来***

无计可施的张定兵依照父亲的“土方子”,给这几只天鹅熬了些草药服下,“没想到四只天鹅都活了下来,成了种鹅。”三个多月后,四只天鹅长到了10斤左右,并开始下蛋。经过两年多的繁殖,张定兵家的天鹅已繁衍到100多只。

张定兵说,一只灰天鹅种苗价格为七八十元,饲养灰天鹅每只每月需要30元左右的成本,三四个月就可以出栏,每只能卖到500多元。张定兵告诉记者,他养的灰天鹅吸引了不少“好吃嘴”前去购买。

如今,张定兵还搞起了配套产业,“种了200多亩核桃,地里种的是天鹅爱吃的黑麦草,整体收益还不错,很多人前来谈生意或‘取经’。”张定兵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并带动周边村民共**业致富。

标签: 南充 养殖 很多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