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实施农村学生营养餐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邛崃市通过实施农村营养餐计划,从关注学生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吃得安全入手,为农村学生打造出“舌尖上”的美味,让学生爱吃、家长放心,着力落实农村学校学生的饮食健康与安全,推进学生和家长赞誉有加的“民心工程”建设。

昨日12时,正值学生用餐时间。记者随机走进了天台九义校校园。红萝卜烧排骨、木耳肉片……学生们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饭。“每天的菜都不一样,而且都是我们爱吃的菜,我们都觉得好吃哦!”该校3年级学生杨小龙一边抹着嘴一边告诉记者。以前,因为饭菜不合口味,她和其他同学吃午饭,总是吃一半倒一半。

根据邛崃市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由上级财政每生每天(午餐)补贴3元,学生按照家委会所定餐标缴纳余下部分。对于补贴的3元以及学生应该缴余下部分的*,学校建立专门的营养餐台账,随时接受各级财政的检查。

“邛崃市所有农村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工资纳入了邛崃市财政预算,由**对食堂从业人员的薪酬进行补贴,从而**了学生的营养餐餐标。”邛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邛崃市财政局每天对每生补贴1元作为食堂从业人员的工资组成部分,学校的食堂不允许外包,食堂的工作人员由劳务公司采用竞标形式,公平、严格地选用。

“我们就是要让农村学生享受到‘舌尖上的美味’,让他们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该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切实**营养餐质量,***门与***门合作,参与制定学生营养用餐方案,并对各营养餐食堂厨师实施培训和开展厨艺比拼,充分考虑学生的成长需要,真正做到让农村学生吃得饱、吃得好,更吃得健康。

此外,为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邛崃市加强营养餐大宗食品采购管理,指定质量标准,采用招投标形式,将全市涉及营养改善计划的所有学校分学区集中采购,从源头上对营养餐质量和价格把好关。同时,食药监部门积极参与,强化过程监督和加工流程指导,有效**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标签: 营养 学生 邛崃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