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孝心儿媳照顾瘫痪公公10年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公公瘫痪 她照顾吃喝拉撒

日前,达州市10户“*美家庭”名单出炉,万源汪冬梅夫妇以同甘共苦,相濡以沫而获选。19日,记者来到万源市黄钟镇探访了汪冬梅一家,了解到一名柔弱女子用双肩*立撑起一个家的感人故事。端水、喂饭、洗衣服,甚至为瘫痪在床的公公端屎倒尿。因婆婆年岁大了,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加之丈夫每日早出晚归,汪冬梅便把这些都承担下来而没有任何怨言。大热天,长期卧床的公公出汗特别多,每天都得擦洗,要是擦洗不及时,就会导致皮肤溃烂,每天她都为公公擦洗身体。

为公公擦汗洗澡,对于30岁的年轻儿媳,这需要克服很大的压力。“为了公公,为了丈夫,为了家庭,别的我都不在乎。”汪冬梅说。1974年出生的汪冬梅,2001年嫁入何家,当时,何家也算是黄钟镇上的“大户”。公公何道德在镇上开办了加油站,婆婆伍玉芳经营百货生意,丈夫何永红任社区支部副书记。一家人日子过得红红**、其乐融融,令人羡慕。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9月30日,公公何道德不慎摔成重伤,导致全身瘫痪,长期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这给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婆婆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丈夫刚升任社区主任,有一大堆事情需要处理;小叔子刚上大学,**不能耽误学业。”就在一家人焦愁万分的时候,在加油站替公公打理生意的汪冬梅主动站了出来,“把家临时搬到加油站去,既方便照料公公的生活,又可以继续经营好加油站,弥补公公高昂的医疗费用。”从此,汪冬梅就开始了对公公无微不至的照料。

担心公公食欲下降,汪冬梅就变着花样做菜做饭,凡是老人想吃的,她都一一满足;担心公公烦闷,她就利用空闲时间陪老人聊天,用宽心的话安慰他,给老人讲镇上的新鲜事,变着法儿哄他开心。

汪冬梅用行动**了“久病床前无孝子”的观点,她用孝心赢得了全镇人的赞誉。

丈夫昏迷 她守候病床9天

2014年1月7日,刚任社区支部书记的丈夫因过度劳累,不小心从楼上跌落,导致脑部和肺部受伤,昏迷不醒。救护车一路呼啸拉着丈夫到了万源市中心医院。经紧急诊断,医生一脸无奈地说:“你们转院吧,不过,我建议还是把他拉回家。”望着医生的背影,看着生命垂危的丈夫何永红,“马上到重庆,我绝不放弃,不能眼睁睁看到他就这样离开!”汪冬梅坚定地说。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生为何永红做了紧急手术。5个小时候过去了,当全身插满管子的丈夫被推出手术室时,汪冬梅再也忍不住大哭起来。“病人是否能醒过来,还得看他能否度过危险期?”医生的话反倒让她理智起来,她止住哭声,在心里默默念:一定要坚强,一定要唤醒他!

手术后,丈夫昏睡了9天,汪冬梅就一直在床上守候了9天,并不停地呼唤着他的名字,用爱的呼唤让昏睡了9天的丈夫醒了过来。醒来后的丈夫用微弱地声音告诉她:“梦里听到你叫我,我就醒过来啦。”

婆婆称赞 一家3代人全靠她

命运作弄人,汪冬梅不怨天尤人,以柔弱的双肩撑起家、挑起三代人的希望。

提起儿媳妇,婆婆伍玉芳赞不绝口:“要不是她,儿子早不在了。在3个多月的*疗期间,多亏冬梅的照顾,儿子已经出院,现在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医生说1年后才能**康复。现在,两个娃娃也全靠她,我们一家3代人全靠她啊!有这样的好儿媳妇,是何家的福份啊!”

汪冬梅用行动诠释了孝与爱的真谛,一路风雨兼程,不离不弃。用她自己的话说,幸福的家庭,不需要豪华的装修,也不需要太多的*财,关键是看亲人之间的情谊能不能经得起岁月和风雨的洗礼,爱自己的家,就要忠贞不悔、至死不渝地去爱家中的每一个人。 宋乾玉 蒲正兵 华西城市读本见习记者 张骥

标签: 婆婆 公公 丈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