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压力焦虑来袭该怎么办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员研究团队近日发表研究指出,适度、规律运动可帮助对抗压力、焦虑情绪,当一个人有运动习惯,往后遇到压力、焦虑难关,很容易就能过关斩将,摆脱压力、焦虑情绪。

这项研究已发表于“运动医学与运动科学”期刊。医界早发现运动可帮助改善心情。研究作者运动学副教授卡尔森史密斯指出,研究发现,运动不只在当下能改变心情、减少焦虑,当面对一些情绪性突发事件时,运动可持续减轻焦虑情绪,舒压效果会继续延伸。

研究人员分析运动如何改变大脑功能、对抗老化,并提升身心健康。研究人员发现,运动、休息刚开始都能有效减少焦虑情绪,但如果一个人只单单休息,又持续受到情绪刺激,焦虑情绪很容易再度出现,而有运动的人情绪较容易维持平稳,较不受焦虑情绪左右。

研究人员认为,运动或许可以帮助民众纾缓日常焦虑、压力情绪。如果常有忧郁、焦虑症状,运动可能会有正面助益。研究人员另发现,运动可以防止年长者认知功能退化,改善大脑功能,进而预防阿兹海默症上身。

国内的精神科医师表示,现代人压力大,透过纾压小物可以转换心情,让人分享快乐因子,对提高工作效率也有帮助。民众适当纾压也可助眠、抗忧郁。

医院精神科主任李教授表示,市面上这些纾压小物,有助于民众将注意力“转向”,转移紧绷情绪,让压力释放。藉由短时间大家笑一笑,讨论工作以外的轻松话题,可暂时让紧绷的神经获得休息,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可以更专心。

但他强调,这些纾压方式都只是暂时的,让人短暂遗忘不开心的感觉,放松心情,不能**解除人的压力。他建议,民众不要害怕解决问题,*好的方式仍是站出来面对问题、面对压力并且解决它,才能一劳永逸,不让不开心的情绪继续累积。

李教授说,现代人工作环境甚至住家都较拥挤、**,市面上的纾压小物既不占空间,又可随心所欲摆放在任何位置,创意造型、文案令人捧腹大笑,笑过以后就可转心念,更有力量面对接下来的考验,是现代人方便的纾压选择。

但医师建议,心情烦闷的人应该学习转换心情,或者暂时离开所处环境。李教授说,经济不景气,民众心情很郁卒,门诊光是睡不好的人就多了不少,建议若要真正让身心更健康,平时要作息正常、营养均衡,并且尽可能多运动,保持正向思考。当真的陷入难以自拔的情绪,不要排斥就医,可寻求专科医师协助。

标签: 情绪 运动 焦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