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摆脱低落的情绪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我母亲四十几岁就守寡,因此心情常常不好,怎样都无法摆脱低落的情绪。“你要我怎么办?”她会这样说,企图合理化心情低落的原因,找不到有效的方法来改变心情;在她那栋会让人得幽闭恐惧症的小屋子里,有一种乌云罩顶、令人喘不过气来的气氛。

一般人心情不好时,似乎都会出于本能地想尽各种办法来摆脱它(而且都是以前用过的方法,往往不需要多做思考或分析),问题是,*近的心理研究显示,大多数的方法都不管用。有些人会出去走走,找点事情来做;有些人则什么事都不太做;有人会设法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地方;也有人会想办法重新导正自己的思绪。其中有些方法很根本直接,可以明显看出背后的道理,譬如出去喝一杯、找人上床,或是逛街购物,这些都可以适度分散注意─但它们真的能有效改变心情吗?人们似乎都会试着运用各种方法摆脱坏心情,尤其会尝试从事平常*喜欢的嗜好,但问题是,大部分的人都有自己常用的对策,却从没去评估过哪些对策有效,哪些则是无效。

所以当你心情不好时,什么才是好的对策?结论是,*好的对策必须对脑袋与身体同时都管用才行:它能让你放松心情、减轻压力,甚至还能让你退后一步,从新的角度去思考眼前的问题,除此之外,*有效的对策可以让你用客观的角度审视自己的情绪─然而这并不难,只要找到一种可以让你同时达到所有目的的行为方法就行了。

加州州立大学的罗伯塞耶、罗伯纽曼和崔西麦肯克雷曾展开一项研究,找出人们用来摆脱坏心情的三十五种行为。这三十五种行为分属六种不同类别,如下所示:

标签: 方法 心情 对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