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前如何调整玩的心力交瘁的自己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假期近尾声,民众将陆续回到工作岗位,精神科医师发现,以往每到春节过后,门诊患者竟多了一到两成。医师分析,过年作息严重受到干扰、睡眠不足、压力过大,都是民众求助精神科的原因。建议民众尽可能放松心情,到户外散步、做运动,可减少年后情绪失控的机会发生。

淮备年菜 送往迎来 灾难啊~

得辛苦淮备年货、年菜,还有与亲友的送往迎来,让不少人对过年又爱又怕。 报系资料照

医院精神科医师杨教授表示,新年是中国人*重要的节日,但对许多人来说,却是可怕的梦魇。例如不少妈妈要淮备新年的饭菜,要采买、烹煮,一大家子吃完之后还需要清洗;加上许久未见的亲朋好友、三姑六婆总是爱比较,比年终奖金多寡、比老公成就高低、比孩子成绩好坏…

于是,整个年假里,许多职业妇女不仅娘家、婆家四处赶场奔波,还处于这种高度压力与疲惫之下,收假了又要面对职场上复杂的工作,**没休息到,往往就成了年后**批精神拉警报的人。

杨教授曾与临床上求诊的妇女深谈,发现她们过年时,其实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自己躲起来休息,但每年宛如大拜拜的场面总是避免不了,不仅父母公婆需要“按耐”,亲戚们的闲言闲语、比来比去,更是让妈妈们内心受伤的*主要原因,因此才会视过年为灾难。

玩得太凶 过度疲劳 焦虑呀~

于是很多人*后过度疲劳,不得不求助精神科医师,医师则会视患者状况提供情绪稳定剂、辅助睡眠的安眠药,略微休息一、两周后,多会逐渐**正常。

杨教授说,除了妈妈们是高危险群之外,不少民众过年期间日夜颠倒玩乐、打麻将 ,一整个年假精神不济、睡眠不足、大吃大喝,情绪放得太松,也会让人年后觉得提不起精神、怒气重、出现焦虑等症状。

因此精神科医师建议民众,要逐渐回复原有的生活步调,民众一定要趁收假前,在夜里睡满7小时,利用午后多做运动出出汗,心情放松,或把家里整理一下,都是情绪转换的好方式,也可以帮助民众心情回复稳定。

标签: 医师 民众 精神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