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积症幼时常有分心健忘症状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一项由美国国家精神卫生研究院出资的“强迫症遗传学合作研究”发现,与没有囤积症患者的家庭相比,拥有超过两名囤积症患者的家庭,其成员在十四号染色体上有不同的基因排列。十四号染色体上的基因与遗传疾病和免疫系统有关,它也被视为早发型阿兹海默症的罪魁祸*。但囤积症与十四号染色体之间有无直接关连,仍有待进一步的实验确认。

美国爱荷华大学的研究亦指出,大脑前额叶受损可能导致病患反常地蒐集物品。大脑前额叶是专司注意力、判断和冲动控制的中枢,而它的受损正好与囤积者注意力不集中、无法做决定和过度消费的障碍行为相呼应。研究人员发现,囤积者的大脑前扣带皮质有较低的新陈代谢率,此区域专司注意力、决断力和错误侦测,而无法意识到自己的反常行为,恰巧是囤积者的行为特徵之一。

耶鲁大学精神病学兼任副教授大卫。托林则是将脑部扫描科技应用在囤积症的研究上。在进行脑部扫描时,他请囤积者看着不同的所有物并决定保留与否。不保留的物品会在他们眼前被销毁,因此他们知道结果是不可逆转的。当囤积者决定扔掉某样东西时,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在眼眶额叶皮质的活动增加。没有囤积习惯的人,在这个涉及决策与计画的大脑部位并未显示额外的活动,相较之下,囤积者所承受的压力却似乎到达极限。

美国史密斯学院心理系教授蓝迪。佛罗斯特是囤积症的研究**,他从一项调查中得知,大多数囤积者在童年时期常有分心、丢三落四、健忘、无法按时完成作业和讲话滔滔不绝的现象,而这些症状皆属于“注意力不足过动症”(ADHD)的范畴。根据囤积者的描述,他们在成年后只要遇到必须长期耗费脑力的工作,就自然而然地倾向回避,因此几乎不曾为了整理东西付出任何心力。

另一方面,热中于囤积的患者也可能具备某种超凡能力,例如细致敏锐的观察力和审美天赋。他们能在每样物品上看见一般人会忽略的丰富细节,以及可以应用于各种用途的无限潜力,也因此囤积者中自诩为“艺术家”或“收藏家”的人不在少数。但也因为这一点,他们经常迷失在单一物品的细节探索上,以致无法聚精会神地完成既定计画,而且在判断事情上也总是落入“见树不见林”的下场。在欠缺整理能力的情况下,这种超凡能力往往会悲剧性地步向失控与发狂。

标签: 额叶 囤积 染色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