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步骤帮你降服焦虑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步骤一:暂停并重贴标签

当焦虑敦促你跳跃时,千万别照做。想一想焦虑的源头,降低焦虑的威信,花一秒钟的时间重新把这个想法标示为保护过度的大脑发出的夸张反应,显示的是恐惧,而非事实。

步骤二:要具体

把“一切都不对劲”感觉范围缩小,变成可能只有一件事有问题。

步骤三:找到*佳作法

拓展你看问题以及找解决方案的可能性,以寻得*能发挥作用的答案。

步骤四:展开动员

不要被困住:决定你准备好实行哪一套解决方案。往新的方向前进,一次一小步就好。

焦虑的念头来找你,并不表示你就必须找证据去支持它或反对它。你不用在怀疑或忧虑当中挖掘更深的洞跳下去;事实上,遵循这些简单的步骤,将会帮助你看清楚恐惧本来的面貌:它不是危险信号的代表,而是未来改变与成长的象徵。你不会落入恐惧的深渊里,反而将能绕过去,信心十足地明白你能腾出你的注意力和资源,用在其他有益之处。

**弹性:你有选择

把这四步骤想成四部和声。虽然它们互相合作,但在某个特定时点,以你面对的情境来说,某个步骤会比其他更重要。每一个步骤都有很多不同的策略,在阅读时你可能会想要随身带枝铅笔或便利贴,追踪你*想先尝试或是对你来说*有用的那些步骤。

标签: 焦虑 步骤 恐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