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愤怒你就能管理情绪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大挑战:当你明白你生气时,一切都太迟了。如果说焦虑的速度很快,那愤怒甚至是快上加快。而且不是只有“发脾气”的人才会感受到不快。有些人会比其他人善于压抑愤怒,但每个人偶尔会陷入已经存在于内心里的激动、苦涩愤怒当中。不管你面对的是亲近的人还是你永远不会再见的人,你都可能会对对方涌起愤怒。

许多场合会让你觉得愤怒,比方说,你的女婿不喜欢你特地为他烹煮的餐点,你常去的乾洗店里的职员信誓旦旦说他没收到你的西装,那是你打算明天面试要穿的衣服,或者你的主管严厉批评你过去六个月来努力做出来的提案,而且一副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态度。你的认知交换机同时涌进几**个讯息,所有的讯息都简化成某种版本的:“是可忍孰不可忍,你一定要付出代价。”你虽然很理性,但有些部分的你仍会大喊要战斗,一直到只剩下一个人为止,那个人就是你。

发生什么事了?你的杏仁核说话了。身体*初的高速反应说:“攻击!扞卫自己!”但也大喊:“控制一下,不要害自己出丑,你已经**失控了。”你不想再继续,因为愤怒失控的景象让你感到恐惧。这些不同的讯息越是敦促你采取行动,你越是**、不知所措,而这又引得杏仁核施展更大的威力给你更多保护。你感到激动,你就越困惑。四面的墙一直挤进来,但你也不想躲避,因为你**确定的是,这里确实有个问题。

造成瓶颈的想法;不应该发生这种事,一切都是你的错;现在去补救!

如果我们可以针对全世界的人做调查,找出我们对别人发怒的理由,不管是手足争执、夫妻冲突或职场里的歧见,一定都可以归于以下三个原因之一:

1、其他人“应该知 道”你想要什么,当他们不知道时,你就生气了。

2、你做的事的方式是对的。当别人显然做错事时,你就生气了。

3、当人们做错事时,他们有责任去补救,把事情做对,而且是现在就要去做。

更好的方法:看到化解的机会,而不是复仇的机会

要忍一时之气,*好的办法就是要察觉到造成瓶颈的假设,并用比较准确的替代方案取而代之。

1、在他人“攻击”的背后,是希望你能理解。

2、你可以选择要如何认知与选择。

3、你的目标永远都是要让事情更圆满。

标签: 愤怒 讯息 杏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