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发性暴怒斯文男变脸抓狂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40多岁男子平常斯斯文文,但一生气就砸东西、打人,原来是得了阵发性暴怒症。精神医师提醒,阵发性暴怒症患者平常都很理性,一生气就不可收拾,少数开车族一遇他人超车便发*,很可能就是阵发性暴怒症患者。

国内知**院精神科主*医师刘教授说,阵发性暴怒症患者平常温和,但一生气起来就无法控制,属于冲动控制失调的疾病,经常因为造成朋友、家人困扰,于是来就医。

刘教授说,阵发性暴怒症的*疗,除接受情绪稳定药物控制,还要配合认知行为*疗,如生气前离开现场、生气时默数到100、写生气日记,记录自己何时生气及处理方式等,协助患者控制冲动。

刘教授说,阵发性暴怒症以男性居多,病因受先天与后天因素影响,如先天大脑额叶受损,或车祸等外伤伤及额叶,通常患者情绪稳定下来时,也会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困扰。

有的健康机构调查显示,八成用路人遇塞车,容易产生烦躁、抱怨、或连续按喇叭等情绪失控行为。刘教授说,遇到塞车发怒,一般人不需要就医,极少数严重案例才需要就医。春节连续假期即将来临,刘教授说,亲友发现驾驶开始烦躁时,可以先暂停路边安全地方,做做伸展操,等到情绪稳定再上路,或是听音乐、听广播,咀嚼口香糖也可以。

标签: 阵发性 暴怒 生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