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帮忧郁亲友走出来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身边亲友承受忧郁症等身心疾病困扰时,代表对他来说,未来的日子有非常多的挑战要去面对。身心疾病的疗癒漫长且艰辛,在这过程中,别小看亲友能为患者带来的力量。以下是您可以帮助忧郁症等身心疾病患者的方法:

1.认识疾病:“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若我们对忧郁症等身心疾病有正确了解、知道*疗的策略与效果,将会让我们对当事人在复元的过程中,有比较正确的期待,避免不必要的压力。

2.接受***疗是王道:若亲友抗拒*疗,他一定有理由,您可以听听看他的担忧是什么。如果他对于*疗存有疑虑,您可以邀请他询问*疗团队成员来厘清疑问,解除忧虑。温和且坚定的鼓励患者寻求*疗,并且支持他完成整个疗程。

3.任何小进步都值得鼓励:身心疾病的*疗是逐步而缓慢的,但对患者而言,任何一点小小的进展或是改变,都值得被好好的赞美跟鼓励。您可以让他知道,您以他的进步跟努力为荣,因为我们要肯定的是他愿意面对病症的勇气。

4.主动询问:你需要什么?永远不要假装您知道对方需要什么,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当患者感到沮丧、难过或是焦虑时,主动问他: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好让患者可以在适度准备的情况下应付眼前的环境。

5.除了耐心,还是耐心:身心疾病的发生与个人思考习惯有所关联,而要改变一个人积年累月下来的思考习惯,相当困难。保持耐心,采取合理的期待,才不会给自己跟患者太大压力。

6.管理情绪:当亲友出现情绪反应时,您务必要保持冷静,您可以同理他的情绪,但避免把焦点过度放在他的情绪上。

7.良好而专注的倾听:有时候,光是叙说自己的故事与经验,便增加当事人的控制感,而这种控制感在压力调适及疾病因应上,非常重要。允许朋友或家人描述感受,专注倾听,不带评论与批评,这样不仅可以更清楚亲友经历的遭遇,也不会让他有孤立无援的感受。

标签: 患者 疾病 治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