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动打人时再等几秒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那些从来没有动过手的人,他的身体根本不太了解打人的动作流程,这也已经变成根深柢固的习惯。因此,就算边缘系统真的发出“揍人”的指令,身体也会发出“哎,什么?不懂意思!”的疑问,并且大感意外。就在此时,大脑皮质传达停止动手的指令也刚好抵达,于是人就会停止原先想要殴打的冲动。因此,从小就让孩子培养出不打人的习性,也是阻止情绪演变成行动的重要方法。

小时候未充份训练,因此容易让情绪酝酿成行动的人,即使在愤怒情绪涌现的时刻,也要试着忍耐一到两秒,停顿一下再说。

做什么都行,深呼吸也可以,只要争取到几秒钟的停顿时间。如此一来,由大脑皮质传来停止动手的命令就刚好抵达,不会引发行动,问题也就解决了。

但是,人们如果因为衰老、大脑机能开始退化,大脑皮质停止动手的指令就无法快速传送。因此由情绪产生的命令就会*先抵达,于是出现对人口出恶言或**的行动。所谓的“失控老人”,指的就是这种类型的人。

感觉到自身情绪控制力已开始变迟钝的人,当感觉到自己产生冲动时,至少再等一到两秒,或制造稍微长一点的停顿时间,这样会比较好吧!当然,也不需要多长的时间,只要能度过情绪*高涨的时间,结果就会大不相同。

在此还有一项问题。情绪会变成一种认知的作用,有时甚至会扰乱大脑皮质的“判断”。通常即使边缘系统发出“揍人”的指令,大脑皮质还是会发出停止打人的中止命令。但是,当一个人的认知状态遭到扭曲时,就连大脑皮质也会发出“揍人”的指令。例如,有同事说你的坏话,让你非常生气,因此导致怒气**变成了认知的状态。

“那家伙让人难以原谅,只有那个人不能原谅!只要逮到机会,总有**要揍他一顿!”如果人出现这样的认知,当他的大脑边缘系统发出“揍人”命令时,大脑皮质就不是发出停止的命令了,而可能改为发出“是啊!打他!打他!”的命令。

这就演变成更危险的情况了。因为愤怒的情绪已经扰乱认知,甚至开始能够容忍自己做出**行为。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形,平常我们就应该养成从各种不同角度冷静考虑事物的习惯,让认知维持正确而不偏颇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