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之前人人平等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即使是聪颖过人的牛顿,意志坚强的硬汉前英国*相邱吉尔也未能免得忧郁症。而梵谷画中的忧郁至今跟随收藏者飘到世界各地。不论贫富贵贱老少智愚,只要人活在这个世上,大概都逃脱不了烦恼,更甚者有人烦恼成疾发展成忧郁症。欧洲在我们这个地球上算是比较富裕的大洲了,而早在十年前,欧洲受到忧郁症之苦的人就已经达到欧洲总人口的7%了。

邱吉尔与“黑狗”的相处之道

公众人物得忧郁症就更引人注目。集美貌、地位、**一身的戴安娜王妃一生患过四次忧郁症,多次尝试**。王储查理斯也曾承认他有间歇性忧郁症,不过他在公众场合的表现总是十分得体。大众把他们的忧郁症的症结归结于婚姻的不幸福。

即使是聪颖过人的牛顿,意志坚强的硬汉前英国*相邱吉尔也未能免得忧郁症。邱吉尔称忧郁症为“黑狗”,总是紧跟人不放。他以亲身体验告诉公众:“要是‘黑狗’开始咬你,千万不要置之不理,要是严重的征象已经持续了数周,而且还有**念头的话,那就该赶快去看医生。”看了介绍邱吉尔的书,才知道他在青少年时期经历了很多的不如意。

而牛顿则是在娘胎里时就死了父亲,三岁时母亲改嫁,把他留给了外祖母抚养。这种被人抛弃的命运使他养成了敏感、多疑、惊恐、没有安全感的性格,从小就出现忧郁的倾向。

梵谷画中散发忧郁与躁动

微蹙的眉头下是一双闪烁着不安的咄咄逼人的眼睛,这是后期印象派代表人物梵谷的四十余幅自画像的共同特点。当人们长时间注视这双眼睛时,也会不由自主地被画中人心中的忧郁和躁动传染。梵谷的传记中称,他从孩提时代就开始自我封闭和精神忧郁。

梵谷成年后,三次爱情的挫折,和同是印象派代表人物高更的友谊破裂,还有经济上一向的窘迫,使得他的精神病和忧郁症愈加严重。从他的画作中也可以感受到,他后期的作品笔触动感非常强烈,旋转的线条似乎将淤积盘桓在他胸中的那股复杂的情感倾诉出来:孤*,因为自闭而和这个社会格格不入,对生活投入*大的热情却又屡受打击。

一八九零年七月二十九日,三十七岁的梵谷在法国瓦兹河畔**身亡,一般认为是因为他所患的精神病,而折磨他几十年的忧郁症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原因。梵谷生前贫困潦倒,没有卖出几幅画,而身后留下的两千多幅画却身价倍增,当他的画作被从冷宫中取出,进而被全世界的人如获至宝般的买回家精心镶裱悬挂起来的时候,他画中的那丝忧郁也跟着飘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