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压减老八大方法来助阵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方法1 换个角度看事情

人们往往当下对事情反应过度,事后想想不过小事一桩,感觉大事临头的时候,退一步海阔天空,就告诉自己,事情都会过去,眼前的难题,三年之后还会重要吗?

方法2 区分轻重缓急,一件一件解决

如果经常感受工作压力超载,应该先问自己,是否做着自己不擅长或没有兴趣的工作,以致难以达成目标,每天的生活与工作,都应该区分轻重缓急,从*重视的着手,每完成一件就自我肯定。有的人喜欢从*容易做到的开始,等于一路有回报,有的人喜欢从*困难的开始,用生产比喻“头过身就过”,*难的已经克服,其他就轻松简单了。

方法3 订出可达到的目标,自我鼓励

常有人抱怨,忙了一整天,**没有休息,但下班时却觉得该做的事都没完成,因此沮丧。设定自己能够达到的短程小目标,让自己得到成就感和自我肯定,才有能量继续向前。长期缺乏成就感,会使人失去冲劲和动力,总觉得事情没做完,没解决,变成压力。如果从工作中不容易获得满足感,就从事一些看得到成果的休闲,例如种花、拔草、做陶、手工艺、画图。

方法4 找到抗压的盟友

面临压力是会感到无助和脆弱的,这时*需要了解自己,愿意倾听自己诉苦的人支援,这样的盟友可以是家人、伴侣或朋友,因此不论再忙,也需留点时间与人分享,维系良好的家庭、亲子、婚姻能给自己得到精神支柱,和互相关心的对象。烦恼和压力吐露出来,通常已经减轻重担,如果得到适当的鼓励和分析,会感到事情不那么难处理,心情也就轻松开朗,长寿村的人瑞,都是乐天知命的态度,喜欢与人相处,积极投入社区活动,重视家庭亲族往来。

方法5 学习放松技巧

身心介入法是目前非常受到肯定的舒压方式,常见的有冥想、气功、打坐、瑜珈、太极。东方文化重视灵修,养心在静,越来越受到西方医学肯定,根据统计美国的医疗人员使用过的另类医疗,****的就是冥想。超过75%的人曾经做过,当我们全神投入安定心灵的时候,副交感神经取得优势,同时启动内在的自我**功能,能使白血球活动力增强。有人证实,气功师傅和打坐修行的人,身体发热,不怕冷,与神经内分泌系统调到新的平衡点,能够控制新陈代谢功能有关。

运动也有异曲同功之妙,运动可提高血清素和脑内啡,调节多巴胺和肾上腺素,使人振作,增强自我掌握的感觉,很多人跑步流汗或游泳洗浴之后,感到特别舒畅轻松,有信心重新面对问题。

方法6 从大自然得到抚慰

科技文明带来生活的便利,但是也同时将人类隔离自然。都市人群聚集、房子、车子,阻隔人与大地亲近。其实大自然是所有生物的发源地,是永远不离弃的母亲。看山观海,徜徉山林,呼吸芬多精的同时,也沉淀心灵,让我们放慢脚步,敞开心胸,去欣赏感恩上苍的恩赐,思想会更清明,不会固执己见,把自己的小问题放大好几倍。

方法7 善用音乐*疗

改善情绪*简单的方法是听音乐,每个人喜好的音乐类型或许很不一样,但是极少人**不能接受音乐,大多数人都能选择不同类型的音乐,**自己想要的情境。例如古典音乐可以让人头脑清晰,有人说贝多芬的交响曲,能提高多巴胺;心情烦闷沉重的时候,可以选择流行歌,摇滚乐,浪漫时期的古典乐;想要刺激创意的时候,不妨听爵士或蓝调。

方法8 增强抗压力的营养素

维他命与矿物质缺乏,会引起情绪不安,抗压力降低。维他命A、B群、E都与抗压有关,尤其B群,堪称减压,*疗神经炎的维他命,当情绪紧张,工作负荷大的时候,可将B群,尤其是B1、B2、B6、B12剂量提高,由于它是水溶性,不易积存,因此比较安全。矿物质当中,钙、钾、镁,可镇定心神,抑止神经敏感,乳制品、豆类、坚果及香蕉含量丰富。

在草药当中,人参是颇受肯定的生理调节剂,能提升活力,使人觉得有精神,有劲,增进心智灵敏度,更能集中注意力,简单的说,生理调节剂会微调生理状况到达平衡点,疲累的时候有提振元气的作用,焦躁紧张的时候,反而有镇定舒压的效果。

标签: 方法 工作 肯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