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压力型肥胖7招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击败压力型肥胖7招

事实上,一个人想要将心中所有焦虑全部消除似乎不可行,但是透过采取以下7个步骤减低压力,将可以使你控制可体松指数和体重,同时改善身体健康。

1.多运动

《可体松的关联》一书的作者塔尔博特博士指出,让自已动一动,可以达到迅速减压的效果,运动可以瞒骗你的身体,让它以为你已经逃脱压力,同时运动使血液循环加速,可将可体松透过肾脏代谢到体外。据塔尔博特博士的研究发现,每星期走3次,每次走18分钟能使荷尔蒙快速下降15%。

2.吃饭细嚼慢咽

研究发现,一般人处在压力之下时,对于再健康的食物都是狼吞虎咽的,这种行为会造成饮食过量和肥胖。因此,**建议要放慢吃东西的速度,仔细品尝每一口嘴里的食物,用心注意已用是否已经吃饱,也许能使饮食量变少,从而减少体内造成压力型肥胖的可体松。

3.停止严格的节食

讽刺的是,研究显示经常节食可能促使可体松上升18%。另外,当你的可体松数值急速上升时,血糖值会变得混乱,*先会上升,然后急速下滑。这种情况会使人暴躁不安、容易感到饥饿,大脑缺糖使自我控制功能变得不好,意志力变得薄弱。因此**建议要停止严格的节食方式,让每天三餐吃得营养健康,也可在正餐中间吃些点心,如此一来,血糖会维持恒平,不会感到饥饿,但仍可减掉多余的体重。

4.可以稍微纵容吃的欲望

压力迫使人想吃甜或咸的食物,遇到这种情况时,稍微屈服于食欲是没有关系的。例如,在食欲失去控制前,吃一片巧克力,以阻断可体松的反应,是比较好的做法,但记得别吃太多。如果对自我克制有困难,可采取一些预防饮食失控的措施,例如当你在外时,只买一块饼干就好,而不要买一盒放置于家中;让想吃的东西冰在冷冻库中,必须解冻才能吃。

5. *****

当***与压力两者结合在一起时,所造成体内的可体松上升指数,会比只有单纯压力因素作用下来得高。据俄克拉荷马大学的研究显示,人们处于轻微压力下喝2杯半至3杯咖啡,会增加25%可体松,且在体内将维持3小时。喝600毫克的***(等同于6杯的咖啡)时,可体松荷尔蒙会上升30%,而且一整天的指数都是**不下的。甚至连已经习惯喝很多拿铁咖啡的人,也会产生这样的生理效应。由于高指数的可体松会造成“情绪化的饮食”,因此****喝含有***的咖啡才是明智之举。

6.补充早餐的营养素

缺乏维生素B、维生素C、钙和镁,对你的身体来说会造成压力,导致可体松指数上升,容易对食物产生欲望。但是能藉由早餐,补充高单位的这些缺乏的营养素。塔尔博特博士建议,吃一些柳橙汁、葡萄柚或者一些草莓,可提供维生素C;6到8盎司含有钙和镁的低脂酸奶(优酪乳);一些全榖类贝果(Bagel)或沾花生酱的全麦吐司,全谷类的食物含有维生素B,同时而花生酱含有脂肪酸,能减少压力荷尔蒙。

7.充足的睡眠

人的身体会将睡眠不足认为是一个主要的压力,所以充足的睡眠往往是减少压力*有效的方法。据芝加哥大学研究发现,每晚平均只睡6小时30分的人,会增加可体松指数、食欲和体重。另一项研究显示,缺乏睡眠会使一种刺激饥饿感的荷尔蒙Ghrelin浓度偏高。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建议*好要有7到9个小时的睡眠。

标签: 压力 咖啡因 指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